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绿豆汤能吃鸡蛋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09 15:35

文章导读

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不能一起吃的,会有相克的情况。绿豆汤是很好的消暑降温食物,尤其是夏天每天喝上一碗冰镇绿豆汤,整个精神状态都很充沛有活力,而且绿豆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各种维生素,对身体的健康有很大帮助,那么绿豆汤能和鸡蛋一起食用吗?

喝绿豆汤能吃鸡蛋吗

绿豆汤和鸡蛋能一起吃吗:

能一起吃。

鸡蛋和绿豆并无什么相克现象。鸡蛋性味甘、平,归脾、胃经,能补阴益血,除烦安神,补脾和胃等,含有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及丰富的蛋白质。而绿豆能清热、解毒、祛火,滋阴润燥,除烦安神。两者搭配,盛夏时节,吃这个,清热消暑和美味营养两不误。主要可治疗因上火引起的口腔溃疡,功效清热解毒滋补的,作为甜品来食用口味也是很好的。

绿豆汤和鸡蛋能一起吃吗 功效有哪些

绿豆汤和鸡蛋一起吃的功效:

主要是治疗因上火引起的口腔溃疡,还可以治疗烂嘴角,功效清热解毒、降温解暑,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冰糖,作为甜品来食用是很好的。

绿豆汤和鸡蛋是可以一起吃的,这个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喝绿豆汤能吃鸡蛋吗

1、可以同食

喝绿豆汤的时候可以吃鸡蛋,这两种食物并不会有什么冲突,而且都是营养很丰富的食物,绿豆中主要含有的是淀粉,而鸡蛋中主要的营养物质是蛋白质,它们不会互相影响,一起吃也不会有什么副作用,但是这两种食物都不能多吃,鸡蛋一天最多不要超多两个,绿豆汤一天最多不要超过一碗,如果要当做早餐其实是不建议喝绿豆汤的,喝牛奶会好一点,绿豆汤平时当做凉茶喝就可以了。

2、吃绿豆粥

其实早上如果想要把绿豆当做早餐的话,最好的是将绿豆和大米一起煮,煮成绿豆粥吃最好,早上吃一碗绿豆粥,吃一个鸡蛋就够了,营养也健康,绿豆粥对胃有好处,绿豆的寒性也降低了,避免了对胃的伤害,夏天吃还能起到解暑降温的效果,所以早上可以尝试煮绿豆粥吃。

喝绿豆汤能吃鸡蛋吗

3、温馨提醒

尽管绿豆的营养丰富,但是绿豆并不能每天都吃,最好是隔一天或者两天吃一次,也不要在空腹的时候吃绿豆,不管是煮的绿豆汤还是绿豆粥,最好当天吃完,一次少煮一点,煮好后尽快喝完才不会使绿豆的营养流失,脾胃虚寒的人尽量不要吃绿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