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煮熟的猪肝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09 09:47

文章导读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越来越重视养生,平时养生的方法是非常多的,食疗养生是最受大家欢迎的,食疗养生不仅可以让人吃的健康,而且还能品尝各种美味,猪肝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补血补铁,猪肝如果制作的好的话,不仅味道为美,养生保健效果是非常不错的,那煮熟的猪肝怎么做好吃呢?

煮熟的猪肝怎么做好吃

一.熟猪肝怎么做好吃

主料

丝瓜250克,虾皮30克,猪肝50克

辅料

葱花、姜丝各适量,食油少许

步骤

1、将丝瓜去外棱,洗净,剥两半,切成段;

2、猪肝洗净切片;

3、虾皮用水浸泡备用

4、起油锅,入姜丝、葱花炒香,再入猪肝,略炒

5、倒入虾皮和适量清水,烧沸后投入丝瓜,再煮炖3~5分钟即成。

煮熟的猪肝怎么做好吃

二、番茄猪肝汤的做法

主料

蕃茄一个 猪肝200克 姜丝适量 香菜适量

辅料

姜汁半匙 酒半匙 油半匙 太白粉半匙 酱油一茶匙

步骤

1、蕃茄洗净去皮切片备用。

2、猪肝洗净切薄片,加入腌料腌十分钟备用。

3、将锅烧热后,下油半匙爆香蕃茄及姜片。

4、加适量水滚十五分钟后放入猪肝煲煮,下调味料拌匀即可享用。

三、银耳猪肝汤的做法

主料

银耳10克 猪肝50克 小白菜50克

辅料

姜3克 葱3克 盐3克 酱油5克 生粉15克 鸡蛋1只 素油20克

步骤

1.把银耳放入温水中泡发,去蒂根,撕成瓣状备用

2.猪肝洗净、切片;

3.小白菜洗净,切5厘米长的段,姜切片、葱切段备用。

4.把猪肝放在碗内,加入生粉、盐、酱油;打入鸡蛋拌匀挂浆,待用。

5.把炒锅置武火上烧热,加入素油,六成熟时,下入姜、葱爆香

6.注入清水300毫升,烧沸,下入银耳、猪肝,煮10分钟即成。

煮熟的猪肝怎么做好吃

四、猪肝丸子的做法

主料

猪肝15克,面包粉15克,葱头15克,鸡蛋液15克,西红柿15克

辅料

色拉油15克,番茄酱少许,淀粉8克

步骤

1.将猪肝剁成泥,葱头切碎备用

2.将两种泥同放一碗内,加入面包粉,鸡蛋液,淀粉拌匀成馅,搅打上劲;

3.将炒锅置火上,放油烧热,把肝泥馅挤成丸子,下入锅内煎熟;

4.将切碎的西红柿和番茄酱下入锅内炒至呈半糊状,倒在丸子上即可食用啦。

五、猪肝土豆片的做法

主料

土豆1个 猪肝300g 青椒适量 红椒适量

辅料

葱适量 盐适量 料酒适量 生抽适量 白糖适量 胡椒粉适量 酱油适量 蒜子适量 姜适量

步骤

1.首先将猪肝切片,加入少许盐、白糖,淋入适量料酒、适量生抽、撒少许胡椒粉拌均匀,腌制十分钟。

2.将土豆切菱形片,放入清水中浸泡,防止变黑、青椒切菱形片、红椒切菱形片、姜切菱形片、蒜子切片、葱白切段。

3.锅中倒入油,下入猪肝,翻炒至变色后捞出。

4.锅留底油,下入蒜片、姜片,煸炒数秒后,加入葱白段,将土豆片倒入锅中,翻炒至变色后,加入青椒、红椒,加一勺盐,淋入适量料酒、适量生抽,翻炒均匀。

5.随后加入猪肝,翻炒片刻后,加入少量酱油调色,撒些胡椒粉提味,均匀翻炒后就可以出锅享用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