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内金蒸鸡蛋的作用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0 15:07

文章导读

家里有小孩子的家庭,平时可以准备一些鸡内金,当小孩子出现拉肚子的时候,或者出现小儿疳积的时候,就可以使用这种中药进行治疗,不仅治疗效果好,而且几乎没有副作用,另外小孩子长口疮的时候,也可以用鸡内金外敷治疗,另外还可以做鸡内金蒸鸡蛋来吃,这样吃有下列这些好处。

鸡内金蒸鸡蛋的作用有哪些?

鸡内金蒸鸡蛋的作用:

这种情况应该是不能治疗胆囊炎的。应该首先检查一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胆囊炎。多数需手术治疗才能完全根治的。

鸡内金蒸鸡蛋羹治疗胆囊炎是没有作用的。低脂饮食多喝开水,可用胆通,阿莫西林治疗

鸡内金蒸鸡蛋羹的做法

1.准备好原材料

2.打入鸡蛋

3.加入适量盐、香油、1小匙鸡内金,搅拌均匀

4.加入凉白开,搅拌均匀

5.过滤

6.去掉泡沫

7.盖上盖子,放入锅里蒸约18分钟左右

8.快出锅的时候放入枸杞

鸡内金蒸鸡蛋的作用有哪些?

鸡内金

鸡内金一般呈不规则的卷片,厚约2mm,表面黄色、黄绿色或黄褐色,薄而半透明,有明显的条状皱纹,质脆,易碎。断面角质样有光泽。气微腥、味微苦。

鸡内金药材

《医学衷中参西录》:'鸡内金,鸡之脾胃也。中有瓷石、铜、铁皆能消化,其善化瘀积可知。……(脾胃)居中焦以升降气化,若有瘀积,气化不能升降,是以易致胀满,用鸡内金为脏器疗法。”

现代药理实验也表明,鸡内金可以显著提高胃蛋白酶和胰脂酶的活性。鸡内金可以降低血糖血脂的浓度,维持体内的稳态,同时,生鸡内金还有改善乳腺增生、抑制子宫肌瘤生长以及活血痛经的作用。

鸡内金蒸鸡蛋的作用有哪些?

【做法】

打两个鸡蛋,加入温开水、盐、2g鸡内金粉,搅拌均匀,为了更加细腻,可以过滤一下,然后蒸约12分钟就可以了。

鸡内金鸡蛋羹是非常好的宝宝辅食,当孩子有食积比如食欲不振、面色萎黄、困倦无力、腹部胀满、口臭等情况,就可以吃鸡内金蒸鸡蛋进行食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