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药鸡内金有什么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0 15:10

文章导读

大家对鸡内金一定不会陌生,在处理鸡肉的时候,手机里面都会有少量的鸡内金,鸡内金是可以和鸡肉一起煮来吃的,但建议大家不要这样吃,可以把很多鸡内金收藏起来,然后当成中药来使用,比如小孩子拉肚子的时候,就可以吃这种中药进行治疗,另外山药鸡内金还有下列这些作用和功效。

山药鸡内金有什么功效?

山药鸡内金有什么功效?

消食健胃,涩精止遗。消积滞,健脾胃。治食积胀满,呕吐反胃,泻痢,疳积,消渴,遗溺,喉痹乳蛾,牙疳口疮。

味甘性平,入脾胃膀胱经,具有健胃消食,化积排石,固摄缩尿等作用。现代药理研究认为,鸡内金主要含有胃激素,角蛋白,氨基酸等成分。有增加胃液分泌量和胃肠消化能力,加快胃的排空速率等作用。是一种很常用的中药。

用于饮食积滞,小儿疳积。本品有较强的消食化积作用,并能健运脾胃。广泛用于米面薯芋肉食等各种食滞证。病情较轻者,单用研末服有效。若治食积不化,脘腹胀满,可与山楂,麦芽、青皮等同用。治小儿脾虚疳积,可与白术,山药、使君子等同用。

山药鸡内金有什么功效?

用于肾虚。可与芡实、菟丝子、莲肉等同用。治遗尿,多与桑螵蛸、覆盆子、益智仁等同用。

如何使用鸡内金?

1、鸡内金20克,研末,小火煎半小时,加入糯米煮粥服用。每天分2次空腹服用。

2、山药30克,鸡内金10克,蜂蜜15克。将山药和鸡内金加500毫升水煎煮10分钟,调入蜂蜜搅匀,每日一次,分2次温服。

山药鸡内金有什么功效?

鸡内金是什么?

鸡内金就是鸡胃部里面那层黄色的胃膜。此物晒干之后就是鸡内金。中医认为它入胃经、小肠经和膀胱经。临床研究发现,它有提高胃液分泌量、酸度和消化能力的作用,可以让胃的蠕动得到加强、排空加快。它对于米面、肉食等食物带来的食滞之症有很好的疗效,而且,它的安全性很高,很多时候被用来治疗小儿的消化不良。所以,鸡内金仿佛是一针胃的强心剂,给胃增添动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