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子和橘子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0 15:09

文章导读

李子和橘子都是非常美味的水果,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它们一起吃就会有一些不适的反应。李子本身属于酸性的水果,与橘子这种酸味的水果一起食用会对肠胃造成刺激作用。李子和橘子一起食用容易引起胃酸,严重的会出现胃肠溃疡甚至出血,所以平时要注意适当食用李子,最好也不要与橘子同食。

李子和橘子能一起吃吗

李子不能和甜味水果一起吃

酸味的李子不能和西瓜一起吃。水果有三种类型,一种是酸味水果,一种是亚酸味的水果,还有一种是甜水果。酸味水果不适合和甜味水果吃,亚酸味的水果却可以和甜味水果一起吃的。李子的品种有很多,有些李子的品种是亚酸性的,味道是有甜的或者是酸甜类的,吃起来口感很好,而西瓜就是甜味的水果,两者倒是可以一起吃

而有些李子的品种就超酸,你只要咬上一口感觉牙都要酸掉了,这类强酸性的李子,就属于酸味水果,这类李子就不要和甜蜜味的西瓜一起吃了。因为酸味水果会干扰甜味水果的顺利消化,延迟胃的排空,导致甜味水果的果糖成分长时间与胃酸接触并起作用,造成过度发酵,引发腹胀不适。特别是体质不太好的,更不要把两者合在一起吃,以免拉肚子。

甜味水果如:释迦 、西瓜、甜瓜、榴连、香蕉、甘蔗、木瓜等。

李子和橘子能一起吃吗

李子不能和酸味水果一起吃

李子本身比较酸,含有大量的果酸,食用后会对胃肠造成一定的刺激作用,如果再食用其他酸味水果,增加酸性物质的摄入会更增加对胃肠的刺激,轻者引起胃酸过多,重则可出现胃肠急慢性溃疡,胃肠出血等症。

酸味水果如:橘子、柠檬、杨梅、山楂、青梅等其他水果。

李子不能和苦杏仁一起吃

李子中含有少量的苦杏仁苷,在经过代谢后会生成一种带有小毒性的氢氰酸,少量不会出现中毒现象,而苦杏仁中也含有这种成分,两者一起食用则会导致苦杏仁苷摄入过多,可能引起中毒的,轻者也会损伤肝脏。所以,李子和苦杏仁不建议同食。

橘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牛奶+橘子 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

2吃海鲜不要吃含鞣酸多的食品,会腹泻,包括橘子,柿子,茶还有一些其他 。

李子和橘子能一起吃吗

3吃海鲜也少吃含VC高的食品,会中毒,包括水果,VC片等等。

4橘子和柠檬不可以同食

还不能和地瓜,黄瓜,萝卜不能同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