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隔水炖牛肉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0 14:55

文章导读

炖牛肉是生活中比较常见一种家常美食,大家都知道牛肉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炖牛肉是特别适合身体比较虚弱或者是手术后需要恢复的人吃的,炖牛肉不仅肉质细嫩,而且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但是平时患有高胆固醇的患者最好少吃,那隔水炖牛肉的做法是什么呢?下面具体介绍隔水炖牛肉的做法。

隔水炖牛肉

做法一

制作食材

牛肋板肉五斤;酱油五两;食盐二两;葱段三棵;甜面酱一两;蒜一头;姜五片;花椒;大料;丁香、桂皮、豆蔻、砂仁、肉桂、白芷等八味共一两

制作流程

将牛肋板肉洗净,控去血水,锯刀切成大方块,泡在冷水里约三十分钟左右,放入开水锅里煮透捞出。重换一锅水再煮入牛肉,待浮沫飘起后撇去,加入各种调料和药料(要用布包住以便下次使用),用温火慢慢炖烂即成。

制作窍门

1、炖牛肉时,应该使用热水,不可使用冷水,因为热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质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鲜美。

隔水炖牛肉

2、旺火烧开后,揭开盖子炖20分钟以去除异味,然后加盖,改用微火,使汤面上浮油保持一定温度,以起到焖的作用。

3、在烧煮过程,盐要放入迟,水要一次加足,如果发现水太少,应加开水。

4、炖肉前一天,先用芥末在肉面上抹一下,炖肉前用冷水洗掉,这样不仅熟得快,而且肉质鲜嫩。

5、将少量茶叶用纱布包好,放入炉中与牛肉同炖煮,肉不仅熟得快,而且味道清香。

6、加些酒或醋(按1公斤牛肉放2-3汤匙酒或1-2汤匙醋的比例)炖牛肉,可使肉更软嫩。

7、在肉中放几个山楂或几片萝卜,即令牛肉熟得快,而且可以驱除异味。

8、煮牛肉,为了使牛肉炖得快,炖得烂,加一小撮茶叶(约为泡一壶茶的量,用纱布包好)同煮,肉很快就烂且味道鲜。煮牛肉和其他韧、硬肉类以及野味禽类时,加点醋可使其软化。有人认为“炖牛肉,好吃不好做”。其实并不难,有人概括为:“选肉对路汤要宽,黄酱打底少放盐;作料多少一齐放,火候恰当肉香烂”。

营养价值

牛肉不仅仅是美味健康肉食,同时牛肉还提供蛋白质,矿物质和维他命B群包括烟酸,维生素B1和核黄素。牛肉还是每天所需要的铁质的最佳来源。而且,在修掉所有看得见的肥肉后,精牛肉平均脂肪含量仅为6%,而嫩牛肉含3.7%,只含非常少的热量。

牛肉的胆固醇比鸡肉、鱼和蛋低,适量的脂肪是健康均衡饮食的基本组成部分。它们提供吸收维他命A、D、E和K所需要的脂肪酸,而且是能量的浓缩来源。在牛肉内找到的基本脂肪包括单不饱和脂肪。它对健康有好处,研究表明,一些单不饱和脂肪能助于降低胆固醇。精牛肉与其他食物相比较,所含的胆固醇低。以量相比,它比其他食物所含垢脂肪和卡路里要低,包括花生和大部分干奶 。

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这使它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在进行训练的头几秒里,肌氨酸是肌肉的燃料之源,他可以补充三磷酸腺苷,从而使训练能坚持得更久。

隔水炖牛肉

牛肉含维生素B6:蛋白质需求量越大,饮食中所应该增加的维生素B6 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够的维生素B6, 可帮你增强免疫力,促进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和合成,从而有助于紧张训练后身体的恢复。

牛肉含肉毒碱:鸡肉和鱼肉中肉毒碱和肌氨酸的含量很低,牛肉的含量很高。肉毒碱主要用于支持脂肪的新陈代谢,产生支链氨基酸,是对健美运动员增长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种氨基酸。

牛肉含钾和蛋白质:钾是大多数运动员饮食中比较缺少的矿物质。钾的水平底会抑制蛋白质的合成以及生长激素的产生,从而影响肌肉的生长。牛肉中富含蛋白质。

牛肉是亚油酸的低脂肪来源:牛肉中脂肪含量很低,但却富含结合亚油酸,这些潜在的抗氧化剂可以有效对抗举重等运动中造成的组织损伤。另外,亚油酸还可以作为抗氧化剂保持肌肉。

牛肉含锌、镁:锌是另外一种有助于蛋白质的合成、促进肌肉生长的抗氧化剂。锌与谷氨酸盐维生素B6 共同作用,能增强免疫系统。锌则支持蛋白质的合成、增强肌肉力量,更重要的是可提高胰岛素合成代谢的效率。

牛肉含铁:铁是造血必需的矿物质。与鸡、鱼、火鸡中少的可怜的铁含量形成对比的是,牛肉中富含铁质。

牛肉中含丙氨酸:丙氨酸的作用是从饮食的蛋白质中产生糖分。如果你对碳水化合物的摄取量不足,丙氨酸能够供给肌肉所需的能量以缓解不足,从而使你能够继续进行训练。这种氨基酸最大的好处就在于它能够把肌肉从供给能量这一重负下解放出来。 牛肉含维生素B12:维生素B12对细胞的产生至关重要,而红细胞的作用是将氧带给肌肉组织。维生素B12能促进支链氨基酸的新陈代谢,从而供给身体进行高强度训练所需的能量。

牛肉的食用多样化:如果连续几周甚至几个月日复一日地食用鸡胸显得令人生厌。牛肉则不同,后腿肉、侧腹肉、上腰肉和细肉片的滋味和口感上都有所不同,与单调乏味的鸡胸肉的确不可同日而语。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牛肉蛋白质中所含的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成分丰富,故:老年人、儿童、身体虚弱及病后恢复期的人吃牛肉非常适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