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身瓶颈期怎么突破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0 10:10

文章导读

健身是一种对身体十分有利,并且健康的体育项目,很多正在健身的朋友会发现在健身的时候会出现瓶颈期,也就是说在我们刚开始健身的时候,效果是十分明显的,但是之后就会出现效果停滞不前的情况,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气馁,要去寻找方法突破瓶颈期,那么健身瓶颈期应该怎么突破呢?

健身瓶颈期怎么突破

1、重新安排训练次数和组数。

比如前面的5X5训练法就是一个例子。

2、休息或缩减休息时间。

通过调整休息时间就能轻易地改变训练效果。

3、变换节拍。

你平常卧推或者其他训练时,可能常是快速地将器械举起放下,那么,我们可以尝试着变换训练节奏,比如缓慢地举起放下,或者在开始几组以正常的速度举起,之后减慢速度,让肌肉猜不到你的训练模式,这样也能让肌肉获得与先前不同的刺激。

健身瓶颈期怎么突破

4、变换动作次序。

比如你练胸部,可能一开始常常是先做平板卧推,然后做哑铃推举,哑铃飞鸟。那么你可以尝试变换动作的次序,将卧推排到哑铃推举的后面。

健身瓶颈期怎么突破

5、更换动作。

很多情况下,停滞期都是长期固定使用某几种训练动作造成的,这时候就需要适当变换动作,比如,你已做了多年的深蹲,那么可以试试做几周的前深蹲。比如你做了很久的宽握杠铃卧推,那么可以换成窄卧,或者换成哑铃卧推。

6、深蹲。硬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