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菊花茶可以放冰糖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1 19:53

文章导读

菊花茶是很多女性都喜欢喝的茶品,因为菊花茶不仅口感好,而且还是一种保健茶。菊花茶可以治疗人体的很多疾病,例如肝火过旺以及身体疼痛等,经常喝菊花茶还可以缓解人体疲劳。但是,有些人觉得菊花茶的口感偏涩,就会在菊花茶当中放入冰糖。那么,菊花茶里面可以放冰糖吗?

菊花茶可以放冰糖吗

菊花茶可以加冰糖吗

喝菊花茶时,人们往往习惯往茶里面加些冰糖。但喝菊花茶一定能加冰糖吗?看看中医养生专家是怎么说的:

菊花不仅看起来赏心悦目,采摘下来后还可制成保健茶。菊花茶有清热解毒,清肝明目的功效,对口干、火旺、目涩,或由风、寒、湿引起的肢体疼痛、麻木等疾病均有一定疗效。产于浙江的杭白菊和产于黄山之巅的贡菊被采摘下来,经过蒸气杀青之后晒干,便可备用。还有产于安徽亳州的亳菊、滁州的滁菊、产于四川中江的川菊和产于浙江德清的德菊都有很高的药效。

菊花茶可以放冰糖吗

《本草纲目》中对菊花茶的药效有详细的记载:性甘、味寒,具有散风热、平肝明目之功效。《神农本草经》认为,白菊花茶能“主诸风头眩、肿痛、目欲脱、皮肤死肌、恶风湿痹,久服利气,轻身耐劳延年。”

喝菊花茶时,人们往往还喜欢加上几颗冰糖以增加口感。虽然菊花茶加冰糖是可以的,但是对于患有糖尿病或血糖偏高的人,最好别加糖,应单喝菊花。此外,还有一些脾虚的人也不宜加糖,因为过甜的茶会导致口黏或口发酸、唾液多。所以,对自己体质不了解的人喝菊花茶还是别加冰糖为好。

菊花茶的基本功效

菊花为菊科植物菊(Chrysanthemum morifoliumRamat.)的干燥头状花序,在中医临床上为常用中草药,我国已有300多年的栽培史。药材按产地和加工方法不同,分为杭菊、毫菊、贡菊、滁菊、祁菊、怀菊、济菊、黄菊八大主流品种,具有散风清热、平肝明目之功效,用于治疗风热感冒、头痛眩晕、目赤肿痛、眼目昏花。《本草备要》记载:“菊花味兼甘苦,性察平和,备受四气,饱经霜露,得金水之精,益肺肾二脏”;《本草纲目拾遗》记载:“治诸风头眩,明目祛风,搜肝气,益血润容”。现代药理学研究表明,菊花具有抗菌、抗炎、抗氧化、舒血管、降血脂、抗肿瘤、驱铅等多种药理作用。菊花茶能有效减轻电脑辐射对人体的伤害,特别是对眼睛的伤害,放入适量枸杞子、桑叶等混合泡饮,就是中医经典祛肝火明目的组方茶-菊杞茶,清爽润口。

菊花茶可以放冰糖吗

据古籍记载,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风清热的功效、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菊花茶是指我国十大名花之一菊花,全国各地几乎随处可见。菊花的品种多姿。有时也在白菊花中加些茶叶,起到调味的作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