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的各种做法食谱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0 15:58

文章导读

鸡可以说是我们餐桌上的必备菜肴。俗话说:说无鸡不成席。鸡肉很多人都爱吃,而且鸡肉也有一定的营养价值。鸡肉中含有很多蛋白质,它可以帮助我们增强体力、提高抵抗力等。而且鸡肉可口美味,其做法也多种多样。鸡肉不仅可炖汤还可蒸煮焖等等。下面来一起了解下鸡的各种做法菜谱大全吧。

鸡的各种做法食谱大全

一、鸡的各种做法

1)、白斩鸡

1.先准备好鸡1200克、葱5克、大蒜5克、姜10克、芝麻油一汤匙、鲜酱油3汤匙、料酒30毫升,之后把鸡肉处理清洗干净。

2.再把小葱洗干净后打结,生姜洗干净后切成片状,鸡肉放入锅里,倒入冷水焯一会后捞出,再用水冲洗一下。

3.之后把鸡肉捞出,放入汤锅中,倒入开水,同时倒入料酒,盖好锅盖大火煮开后中小火煮40分钟。

4.把煮熟的鸡肉捞出,放入冰水里面浸泡完全晾凉,再提起来控干水,均匀的刷些香油,再把葱姜蒜末放入碗里。

5.倒入酱油,滴几滴香油,直接把鸡肉切成块状蘸酱吃即可。

鸡的各种做法食谱大全

2)、口水鸡

1.先准备好三黄鸡1只、盐1小勺、姜1块、蒜2瓣、八角2个、料酒1小勺、生抽1小勺、米醋1小勺、小葱2棵、花椒油1勺、红尖椒1把、豆豉1小勺、芝麻油1小勺、白砂糖1小勺、香叶1小把、植物油适量、沙姜2块。

2.鸡宰杀处理好后清洗干净,再放入锅里,同时放入葱姜,倒入料酒,中火煮开5分钟后熄火,再盖好锅盖浸泡45分钟后捞出。

3.再把鸡肉放入冷开水里面浸泡,之后把少许油倒入锅里,烧至温热后放入辣椒、八角翻炒干水分,捞出晾凉后切成末,放入耐高温的碗里。

4.放入豆豉,之后把油倒入锅里烧至冒烟后熄火,放至八成热后淋在辣椒末中,再把葱姜捣成泥放入碗里,倒入醋和生抽,放入白糖。

5.搅拌均匀后过筛一下,之后把辣椒油表面的红油倒入酱汁中,再撒些芝麻,之后均匀整齐摆在碗里的鸡肉中,均匀的撒些葱花就大功告成了。

鸡的各种做法食谱大全

3)、德州扒鸡

1.先准备好鸡肉1只、花生油1500克、食盐25克、酱油150克、姜5克、口蘑5克、丁香1克、砂仁1克、草果1克、白芷1克、茴香1克

2.鸡肉宰杀去毛去内脏后冲洗干净,再把鸡的左翅自脖下刀口插入,翅尖从嘴内侧伸出,别在鸡背上。

3.再把鸡的右翅也别在在鸡背上。再把腿骨用刀背轻轻砸断并起交叉,将两爪塞入鸡腹内,晾干水份。

4.之后把饴糖和水拌匀后涂抹在鸡肉中,再把锅烧热后倒入油,烧热后放入鸡肉,炸成金黄色后捞出控干油。

5.再把水倒入锅里,放入鸡肉,放入用纱布包好的五香调料,放入生姜,盐,口蘑,倒入酱油

6.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沫,小火焖煮30分钟至鸡肉熟烂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