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蚝刺身的做法_生蚝刺身怎么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08 18:58

文章导读

生蚝的这个品种虽然比较常见,价格却并不是很便宜的,一般在生蚝肥美的季节可以偶尔吃上几次,生蚝的吃法也有很多的类型,比较常见的是烤生蚝,蒜蓉生蚝,生蚝粉丝,清蒸生蚝,很多人却没有吃过生蚝刺身,要选择新鲜的生蚝,必须要保证原材料没有经过污染,这样做出来的生蚝才能更新鲜。

生蚝刺身的做法_生蚝刺身怎么吃

生蚝刺身怎么吃

生蚝:这种品种是牡蛎品种中个头比较大的品种之一,个头大的一个带壳就能在一市斤以上,它一般是生长或者是养殖在江河与大海交融之处,在半咸半淡的内湾浅海上。由于适合生长条件的限制,它的数量上比其它品种的少,因此它的经济价位一般比较高。生蚝:这种品种是牡蛎

'刺身'是日本的传统食品.'刺身'是日本料理出了名的食品,是日本料理中最'清淡'的菜式。刺身并不一定都是完全的生食,有些刺身料理也会稍微的经过加热处理。(刺身)在日本只是指'脍'的一种烹调技法。

(生蚝刺身)最初是借用日本刺身的料理而制作,由此而得名。

生蚝刺身' 做法:生蚝洗净外壳后,用专门的工具将蚝壳打开,把蚝肉旁边的泥沙用冻矿泉水冲净,放入盛载着碎冰的容器中,跟柠檬汁、日本芥末、日本鱼生豉油等上桌,吃的时候把柠檬汁浇在蚝身上便可。

生蚝刺身的做法_生蚝刺身怎么吃

生蚝在西方人的眼中是唯一能够生吃的贝类,不过我们生吃生蚝必须要慎重,新鲜程度不好评价,如果是沿海空运才可生吃,最好到正规的餐厅去吃。

功效

具有平肝潜阳,镇惊安神,软坚散结,收敛固涩的功效。主治眩晕耳鸣,手足振颤,心悸失眠,烦躁不安,惊痫癫狂,瘰疬瘿瘤,乳房结块,自汗盗汗,遗精尿频,崩漏带下,吞酸胃痛,湿疹疮疡。

禁忌人群

患有急慢性皮肤病者忌食;脾胃虚寒、滑精、慢性腹泻、便溏者不宜多吃。

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牡蛎又名生蚝,也叫海蛎子。鲜牡蛎肉青白色,质地柔软细嫩。欧洲人称牡蛎是'海洋的玛娜'(即上帝赐予的珍贵之物),'海洋的牛奶',古罗马人把它誉为'海上美味--圣鱼',日本人则称其为'根之源''海洋之超米',它是唯一能够生吃的贝类。 生蚝是牡蛎品种中个头比较大的品种之一,个头大的一个带壳就能在一市斤以上,它一般是生长或者是养殖在江河与大海交融之处,在半咸半淡的内湾浅海上。由于适合生长条件的限制,它的数量上比其它品种的少,因此它的经济价位一般比较高。它还可以做生吃,有补肾,美容的效果 。

生蚝刺身的做法_生蚝刺身怎么吃

生蚝是传统滋补品,据《本草纲目》记载:'生蚝,治虚损,壮阳,解毒,补男女气血,令肌肤细嫩,防衰劳。'

生蚝是什么

生蚝的中文名是牡蛎,属牡蛎科或燕蛤科,是双壳类软体动物,主要分布于温带和热带各大洋沿岸水域。一种软体动物,身体呈卵圆型有两面壳,生活在浅海泥沙,肉味鲜美。壳烧成灰可入药。也叫'蚝'。牡蛎的两壳形状不同,表面粗糙,暗灰色;上壳中部隆起;下壳附著于的方法个的广泛,较大,颇扁,边缘较光滑;两壳的内面均白色光滑。两壳于较窄的一端以一条有弹性的韧带相连。壳的中部有强大的闭壳肌,用以对抗韧带的拉力。蚝乃软体有壳,依附寄生的动物,咸淡水交界所产尤为肥美。我国传统人工养蚝区称蛎塘或蚝塘。石蚝附石而生;竹蚝则插竹海边为浮田,亦称蚝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