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水松茸汤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1 19:41

文章导读

松茸是一种非常美味无比的菌类食材,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富含丰富的氨基酸等有益于人体健康的物质,而且松茸非常适合用来制作烹饪,能够制作出各种让人味蕾享受的佳肴,其中,清水松茸汤就是非常著名的一道佳肴,下面就来看看清水松茸汤的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松茸,学名松口蘑,别名松蕈、合菌、台菌,是世界上珍稀名贵的天然药用菌、我国二级濒危保护物种。松茸,又名松口蘑,隶属担子菌亚门、口蘑科,是松栎等树木外生的菌根真菌,世界上珍稀名贵的天然药用菌。松茸是一种纯天然的珍稀名贵食用菌类,被誉为“菌中之王”。

清水松茸汤的做法大全

松茸的营养价值极为丰富,所以很多人都喜欢用它来做汤,具体做法如下:

做法一:

1,首先准备3只鲜松茸。

2,将新鲜松茸洗净,用吸油纸擦净。

3,尾部的根用刀削掉,再切成薄厚合适的片(不要用水洗,会失去松茸的香味)。

4,然后切片放入清水中煲制。

清水松茸汤的做法大全

5,水量一般是松茸的三倍为佳,加入少许鸡精,盐作为调料。

6,文火煮至20分钟即可食用。

做法二:

将松茸与纯水一起炖制15分钟后。

加稍许精盐,即可食用。

清香爽口。每次每人只需20g鲜松茸即可。(也可用高汤炖制,或与虫草、竹荪、羊肚菌等一起炖制,但不放味精等其他调料) 。

煮松茸汤注意事项:

1,煲汤时应当选择可调节温度的隔水炖锅,因为松茸在超过100度的环境中,其49种活性营养物质会不断蒸发,随水蒸气流失。使用可调节温度的隔水炖锅,将温度控制在90度以内,便可最大限度保存松茸的营养。

清水松茸汤的做法大全

2,没有隔水炖锅,可以先把汤煲好,然后再放入松茸切片,文火煲30分钟即可,这样松茸的活性营养能被完整地保留,滋补价值最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