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吃枸杞好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2 15:10

文章导读

都知道枸杞是调节体虚,滋补肾脏的,所以很多人会把枸杞给一些刚刚大病初愈是做完手术,失血过多,还有就是一些生完孩子的产妇食用,枸杞虽然温热,滋补性比较强,但是身体会有炎症,正在腹泻期间或者有感冒发烧的产妇,最好是不要吃,还有就是枸杞有使用的禁忌需要了解清楚。

产妇吃枸杞好吗

产妇能吃枸杞吗

产妇能吃枸杞,但不要多吃。脾胃虚寒、遇生冷容易腹泻的人忌服,风寒感冒的时候忌服。给产妇食用的时候多将枸杞放在炖品里,这样能使枸杞的药用价值能更好释放出来。

现代科学研究证明枸杞有效成分为枸杞多糖,主要成分为阿拉伯糖、葡萄糖、半乳粮、甘露糖、木糖和鼠李糖等。枸杞多糖具有增强肌体免疫力,抗肿和抗老作用,产妇食用还有明显的降血脂、降血糖、耐缺氧、耐疲劳等作用。

产妇吃枸杞好吗

但有人说坐月子时不宜食用。因为产妇生产完后身体很虚弱,枸杞是有提精气,兴奋作用,产妇食用后就不能安心的修养,对生完孩子的恢复也不利。其实枸杞是妇产科常用药,枸杞温补,能滋补肝肾,月子期间对身体很好。但月子里吃枸杞最好等到恶露排净之后,因为产妇食用枸杞会影响恶露排除,恶露干净就能吃了。

枸杞营养成分很高,月子的时候可以和鸡肉一起炖,但是不要放太多,一点点就可以这样的月子餐味道也不错。民间有一种月子食谱叫枸杞蒸米酒,是非常适合坐月子食用的,它有催乳的效果,同时也是大补的方子,但不宜饮用过量,饮用过多会使人发胖,而且过多酒精也会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

另外,由于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产妇最好不要吃。

产妇吃枸杞好吗

产妇吃枸杞的做法

冬瓜枸杞金针菇姜丝汤的做法

用料:

冬瓜500克,金针菇适量,枸杞子少量,食盐6克,姜5克,水适量。

做法:

1、冬瓜去皮洗净切片,金针菇洗净去根部,老姜去皮切细丝,枸杞稍稍用清水冲一下。

2、锅中放适量清水,煮开,放入冬瓜及姜丝,煮至冬瓜6成熟。

3、再放入金针菇煮开,放入枸杞,小火焖上一会儿。

4、出锅前放适量盐调味即可。

小贴士:

1、冬瓜富含的蛋白、糖类、粗纤维和钙、磷、铁,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低。

2、冬瓜不能炖太久,时间太久容易使冬瓜过于软烂,影响口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