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酱卤猪蹄的做法及配料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2 15:16

文章导读

卤猪蹄虽然好吃,但是吃的时间长也会觉得,有些特别的油腻,倒不如吃一些别的口味的猪蹄,比如糖醋猪蹄,还有比较受欢迎的就是酱卤猪蹄,主要准备的有酱料,再加上以卤制的方式,来达到猪蹄的制作方式,因为猪蹄的肉质会比较硬,卤的方式可以让筋骨酥。

酱卤猪蹄的做法及配料

常规制作:

酱卤猪蹄第一种做法:

原料:猪蹄450克,花生38克,香料1包,香菜少许,味精1/6茶匙,冰糖19克,酱油1大匙,海鲜酱1/4茶匙。

做法:1、猪蹄切块,用滚水烫过。2、将猪蹄、香料、花生及香料一同用大火煮15分钟。3、煮好的卤猪蹄放入大碗,上置香菜点缀。

酱卤猪蹄工业化生产做法:

1、原料:猪蹄1000克,食盐80克,白糖15克,味精12克,酱油10克,料酒2克,十三香25克。

2、 工艺流程: 原料→ 解冻→→清理*→ 修整→ 卤制*→ 晾制*→ 真空包装→ 灭菌→ 冷却*→ 贴标→ 装箱、入库

酱卤猪蹄的做法及配料

3、工艺操作:

3.1 解冻、清理;首先检查原料是否新鲜,有无异味,然后将合格的原料用低于30℃的温水进行解冻,解冻水中加入200PPM的消毒水,解冻后使原料内无冰层即可,猪蹄解冻后准备浸烫去毛,先将夹层锅内的水煮沸,(水和猪蹄比例为2 :1),将解冻沥水后的猪蹄放到沸水中浸烫5分钟后迅速捞出,将浸烫后的猪蹄逐个用剔骨刀划开后用喷火枪烧去表面残余猪毛,用喷火枪烧猪蹄表面残毛时要注意猪蹄脚丫的残毛,喷火枪烧不掉使用剔骨刀逐个除去。清理干净后将猪蹄劈成两半(散装直接进行下道工序)。

2卤制

老汤制备:

取适量新鲜骨头(猪腿骨)敲碎后同适量鸡架(注意清洗干净)放入煮锅内然后加入适量水,慢慢煮沸,保持30分钟,除掉表面的污物,再转到90℃煮制3小时后捞出猪骨及鸡块过滤,继续加热使最终汤重为1.5kg即可。

酱卤猪蹄的做法及配料

第一次卤制

先将基础汤1.5kg放入锅中,加入配料房配制好的香辛料加热至100℃,后改小火保持5分钟后捞起装入香料包系好口放至卤汤内,(此时卤汤必须用100目筛过滤一下)后加入食盐、白砂糖、酱油、料酒等溶解后投入猪蹄、猪蹄下锅后将汤烧至100℃除去卤汤表面浮沫,后温度控制在95℃保持90--100分钟,(视猪蹄熟烂程度而定,以手按猪蹄酥软为准)。在出锅前半小时加入味精,不允许提前加入防止鲜味流失。

3烟熏

将捞出的猪蹄摆放在铁箅子上后放置在铁锅上,加入适量冰糖后盖上盖,熏色时间控制在3--5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