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闸蟹煲鸡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1 15:24

文章导读

大闸蟹具有丰富的营养,很多人喜欢,尤其是在大闸蟹比较肥的季节里,是一道不能错过的美食。但是,吃大闸蟹也要注意,有些脾胃弱的人是不能吃太多的,因为大闸蟹属于寒性属性,吃多了对身体也不利。大闸蟹可以与其它食物一起搭配来吃,效果也不错,比如可以用大闸蟹煲鸡,即美味营养也更加的丰富。

大闸蟹煲鸡

做法

滋味鸡煲蟹材料:

花蟹2-3只 光鸡1只(约500-600G) 冬瓜500G 罐装上汤或清鸡汤适量 盐 砂糖 油 红椒2个 生蒜3-5根

姜5-8大片 生抽 香菜适量

烹制步骤:

1.花蟹委托小贩杀好后回家冲洗沥干水,用刀把蟹脚,蟹钳等部位拍碎裂,在焖煮时入味方便。

2.光鸡冲洗干净剁块备用,生蒜切好分蒜白蒜绿两部份,红椒去籽冲洗干净切块,香菜盐水浸泡

片刻后冲洗干净切好备用。冬瓜去皮冲洗干净切块备用。

3.花蟹过油捞起沥干油备用,姜片和蒜白部分下锅爆炒片刻后倒入光鸡,撒料酒爆炒片刻后

加入适量的清鸡汤大火煮开后改小火,倒入冬瓜和少许生抽和少许砂糖焖煮8-10分钟。

4.加入花蟹翻炒均匀焖3-5分钟后加入红椒和少许盐调味再煮片刻。

5.放入蒜绿和香菜翻炒均匀即可熄火。

大闸蟹煲鸡

选材

选取壳硬、发青、蟹肢完整、有活力的毛蟹,以一斤4 ~ 6 只为理想。

制作

1)先用姜葱爆香土鸡肉,蟹过油文火炒至金黄,加酒、姜、陈皮去腥;

2)然后将蟹与鸡肉放进大沙锅内,加上猪肉、红枣、玉竹、枸杞、党参;

3)先用大火煲,然后用文火煲,经2 ~ 3 小时的文火煲后,鸡肉与蟹肉互相融合,汤汁醇厚香浓,鸡肉滑嫩爽口,即好。

蟹肉新鲜香甜,并具补血养身、补益六腑之功效。

“蟹煲鸡”美妙之处还在于它的一菜两吃,两鲜并一鲜:刚端上桌时尝上一口热腾腾的汤,品到的是鸡的鲜味;到最后再来一碗汤,尝到的则是蟹的鲜味了。

毛蟹250克,光鸡半只,姜片20克,紫苏,九层塔,米酒各少许,盐,糖,蚝油,生抽,胡椒粉,鸡汤,花生油各适量。

制作:

1、将毛蟹清理内脏,洗净后斩件备用;

2、光鸡洗净斩件,以盐、糖、米酒腌制备用;

3、开锅下油,爆香姜片,放入鸡件炒至半熟,再把毛蟹放入大火翻炒,攒米酒,加入适量鸡汤、紫苏、九层塔、蚝油和生抽,以盐、糖、胡椒粉调味,中火焖至鸡熟,锅中留有余汤,装煲即成。

大闸蟹煲鸡

营养价值

蟹:

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等营养,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研究发现,螃蟹有抗结核作用,吃蟹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一般认为,药用以淡水蟹为好,海水蟹只可供食用。中医认为螃蟹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活血、通经络、利肢节、续绝伤、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对于淤血、损伤、黄疸、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有一定的食疗效果。

鸡:

鸡肉含有维生素C、E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另外含有对人体生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

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