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完泡面可以喝牛奶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1 15:23

文章导读

其实泡面这种比较油腻的食物属于垃圾食品,也属于方便速食的常见速食品,但是很少有人会去尝试,因为泡面本来对身体就不好,而且泡面中含有的油腻和脂肪,在身体中是很难消化掉的,其实在吃完泡面后,能不能喝牛奶这个问题是存在的,泡面其实和牛奶完全不会冲突,而且牛奶还可以很好的促进消化。

吃完泡面可以喝牛奶吗

牛奶牛奶和泡面可以一起食用,两者所含和泡面可以一起食用, 成分不会发生不良反应。

和牛奶相克失误

牛奶与菠菜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牛奶与果汁相克:果汁属于酸性饮料,能使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果子露属酸性钵料,在胃中能使蛋白质凝固成块,从而直接影响人对蛋白质的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而且还会出现腹泻、腹痛和腹胀等症。如果要吃酸性水果或喝桔子汁等,应在饮用牛奶1小时后进行。单独饮用果子露,不但不影响蛋白质的吸收,而且还可以预防便秘。

吃完泡面可以喝牛奶吗

牛奶与药物相克:降低了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疗效。有的人在服药时,不用开水送服,而用牛奶送服,这是不对的。因为牛奶中含有钙、铁,而钙、铁能与某些药物,与四环素、红霉素类等生成稳定的铬合物或难溶性的盐类,使药物难以被胃肠吸收,有些药物甚至会被这些离子破坏,这样就降低了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疗效。

牛奶与橘子相克: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质遇到桔子的果酸便会凝固,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吸收,因此在吃桔子时不宜喝牛奶。如果在饭前或空腹时吃桔子,桔子汁中的有机酸会直接刺激胃壁的粘膜,从而引起胃炎或胃蠕动异常,同时也会影响食物的消化。

吃完泡面可以喝牛奶吗

牛奶与巧克力相克:同食会发生腹泻,这两者同食易结成不溶性草酸钙,还会出现头发干枯。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草酸钙,可造成头发干枯、腹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牛奶富含蛋白质和钙质,巧克力被确认为能源食品,含有草酸。如牛奶与巧克力同食,则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就会结合成草酸钙。若长期食用,可造成头发干枯、腹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等。因此,牛奶与巧克力不宜混吃和同食。

牛奶与酸性饮料相克:凡酸性饮料,都会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利于消化吸收。酸性饮料易把牛奶中的蛋白质'点'成牛奶'脑',使之凝固成块,反而不易吸收。凡酸性饮料,都会使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蛋白质沉淀而凝结成块,不利于消化吸收。所以牛奶中不宜加酸性饮料,如酸梅汤,桔汁、柠檬汁等。同样,在冲食奶粉时也不宜加酸梅晶、山楂晶等作为调味品。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