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煎大闸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0 19:19

文章导读

我们所说的大闸蟹就是指正宗的阳澄湖的,个头比较均匀,尤其是有黄的大闸蟹营养更丰富,味道也更鲜美。大闸蟹除了直接原汁原味的蒸着吃以外,还可以做干煎的方式,干煎大闸蟹也是一个十分受大家欢迎的做法。大家可通过详细的做法步骤来了解一下,赶紧做一道让自己让家人都喜爱的美食吧。

干煎大闸蟹

主料 正宗阳澄湖大闸蟹500克 黄醋25克

方法/步骤

将正宗阳澄湖大闸蟹洗净

除去背壳、蟹鳃和下腹脐部,刮净脚下的毛

除去背壳、蟹鳃和下腹脐部,刮净脚下的毛

然后底板朝下摊开平放一瓷盘里,撒上面粉待用

把葱花、姜末盛入小碗,再放入酱油、醋、绍酒、味精、湿淀粉、精盐和肉清汤25克兑成汁子

炒锅置旺火,放入熟*油,烧至七成热,下蟹块,炸呈红色后,连油倒入漏勺,滤去油

炒锅放入熟油75克,烧至六成熟,下入炸好的蟹块将汁子搅匀倒入持锅颠翻几下

下蟹块,炸呈红色后,连油倒入漏勺,滤去油

炒锅放入熟油75克,烧至六成熟,下入炸好的蟹块将汁子搅匀倒入持锅颠翻几下

淋入芝麻油装盘,香菜拼放盘边即成。

干煎大闸蟹

注意事项

干煎大闸蟹的做法不但美味喷香诱人,蟹壳比较脆,而且这种做法保留了大闸蟹的原汁原味,更是连大闸蟹壳都没有浪费,心动不如行动,赶紧的行动起来吧,你一样可以做出如此美味的。

8点大闸蟹的食用禁忌:

1、大闸蟹不能生吃,因为其身上有寄生着肺吸虫及其他病菌。

2、大闸蟹的胃、肠、鳃、心不能吃,大闸蟹的胃俗称“蟹和尚”为三角形囊状物,在头胸部前端;大闸蟹的肠子为一条黑色条状物,装着消化食物和粪便 ;大闸蟹的鳃位于头胸部两侧俗称“蟹胰”,上面常有污物和寄生虫;大闸蟹的心脏位于胸部中央,为一六角形包囊。

3、大闸蟹不能与柿子、茶水同食因为柿子、茶水中所含的鞣酸跟大闸蟹的蛋白质相遇后,会凝固成不易消化的块状物,人会出现腹痛、呕吐等症状。

4、脾胃虚寒者可少吃阳澄湖大闸蟹,因为大闸蟹性寒,多食会引起腹痛、腹泻。适量吃大闸蟹时蘸姜末醋汁,可去大闸蟹的寒气,就避免了身体的不适。

干煎大闸蟹

5、患有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者尽量少吃阳澄湖大闸蟹蟹黄,因为会引起胆固醇增高。

6、患有胃病、发热、伤风、腹泻者不宜吃,阳澄湖大闸蟹性寒,会加剧病情。

7、孕妇应少吃阳澄湖大闸蟹。

8、对于儿童来说,进入秋季后患过敏性疾病的比例开始走高,因此最好不要多吃大闸蟹等高蛋白食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