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川味黄瓜肉片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1 15:23

文章导读

黄瓜的做法有很多,尤其是孩子特别爱吃,不论是炒肉还是炒鸡蛋,都有一股清香的味道。不过,川味黄瓜肉片的做法是大部分人都能接受的。黄瓜肉片是一道十分病房的家常菜,黄瓜具有清香的味道,而炒的肉可以选择猪肉,也可以选择牛肉。在炒时的时候要注意火候,因为黄瓜很容易被炒过了。

川味黄瓜肉片的做法

黄瓜炒肉片是一道家常菜品,具有四川风味,色泽酱红艳丽,肉片滑嫩,黄瓜崩脆,芳香可口,主要材料有猪肉、黄瓜、姜片、葱段、食油、精盐、酱油、味精等。

制作材料

食油50克,精盐2克,酱油40克,味精二克,

豆瓣酱一汤匙葱段、姜片、蒜片、水淀粉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将猪肉洗净后沥水,批切成薄片;黄瓜剖开后除去蒂和籽,洗净

切成片待用。

2.将肉片盛放碗中,加入少许酱油、精盐和水淀粉拌匀。将精盐、酱油、味精和水淀粉盛装碗中,拌成荧汁。

3.将炒锅置于旺火加热,倒入食油烧至七成热时,加入豆瓣酱,

之后放入肉片煽炒后,加入姜片、蒜片和黄瓜片混炒数下,再加入荧汁,

翻炒至浓稠即可起锅装盘。

川味黄瓜肉片的做法

做法二

1.顶花带刺的黄瓜两条。

2.洗净切片。

3.梅肉切片,加料酒、盐、生抽、水淀粉腌制5分钟。(小窍门:为了避免肉片下锅不跳油,不粘锅,腌肉的时候适量加点油。)

4.旺火烧热油,下肉片爆炒,翻炒至七分熟即可。

5.下刚才切好的黄瓜片,与肉片一起翻炒。炒至黄瓜略蔫再放盐适量。

6.见黄瓜片略出汤汁即可起锅装盘。炒太久瓜片就不脆啦。 [1]

川味黄瓜肉片的做法

特点说明

制作中准备工作要充分。肉片、黄瓜均须预先切片;

荧汁也应提前调制,便于炒制时一气呵成,保持其滑嫩、崩脆之特有口感。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