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炒牛肉片更嫩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1 15:11

文章导读

牛肉是大多数比较爱吃的肉类,牛肉的价格也并不是很高,当然也有一些特殊的种类价格是比较高的。牛肉做起来比较难,尤其是要做的比较烂,吃起来比较好嚼的话还是不容易的。那么怎样炒牛肉片更嫩呢?有一个很好的方法就是先把牛肉腌一下,可以用鸡蛋清涂抹一下,在切片的时候也要尽量薄一点。

怎样炒牛肉片更嫩

一、使肉嫩滑富有弹性的小窍门:

不要买老牛肉,老牛肉是炒不嫩的。

切牛肉时要逆着肉纹切,尽量薄一些。

炒牛肉一定要多放些油,这样的牛肉比较滑嫩。下锅前用生粉或蛋清抓一下,用少许蛋白和牛肉混和,放置10分左右就好。可以使牛肉滑嫩。

用啤酒也好,但不要用嫩肉粉。

加淀粉法: 将肉片切好后,加入适量的干淀粉拌匀,静置30分钟后下锅炒,可使肉质嫩化,松软适口;

2.加啤酒法: 炒制肉片是加入适量的啤酒,这样烹调出的肉片特别爽嫩,别有风味;

3.鸡蛋清法: 在肉片中加入适量鸡蛋清搅匀后静置30分钟再炒,可使肉质鲜嫩润滑;

4.食用油法: 炒牛肉丝时,先在切好的肉丝中加入作料,再加入适量食用油拌匀,腌制后下锅,可保持肉质细嫩;

5.用苏打法: 将切好的牛肉片放入小苏打溶液中浸泡一下再炒,可使肉质软嫩。

区别老嫩牛肉:

老牛肉肉色深红、肉质较粗;嫩牛肉肉色浅红,肉质坚而细,富有弹性。

怎样炒牛肉片更嫩

二、牛肉还可以和青椒、鸡蛋、西兰花、土豆、腰果,等蔬果一起炒。

扩展资料:

烹饪牛肉小窍门

(1) 何谓靓牛腩?

牛腩以坑腩为佳,它看似肥腻,但吃时滑溜,即使煮得过久,也无粗韧的感觉。

(2) 如何使牛肉更加嫩滑?

加少许蛋白能使牛肉细嫩,但腌时要先下生抽,糖,蚝油,酒鸡,蛋,然后才下其他调味料。

(3) 如何令牛肉饺不会松散?

可用牙签或竹签穿过牛肉饺来固定位置,避免馅料松散。

怎样炒牛肉片更嫩

(4) 如何令牛肉嫩滑?

若要牛肉入口嫩滑,切牛柳时要与肉纹呈反方向下刀,牛柳才不会?。

(5) 怎样使汉堡牛扒更嫩滑?

做汉堡牛扒时加入方包,会使牛肉饼更松软。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