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制番茄锅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1 09:16

文章导读

火锅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的,火锅的类型也非常的多,比如说麻辣火锅,鱼类火锅,菌类火锅等等,锅底的表现形式更多一些,也可以做成自制的番茄锅底,做番茄锅底的时候首先要准备多一点的西红柿,这样的火锅吃起来有很好的促进食欲的作用,在促进消化方面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

自制番茄锅底

自制番茄锅底

材料

主料:西红柿一大堆,洋葱小半颗

自制番茄锅底

调料:葱姜蒜,盐3汤匙,糖1汤匙,鸡精1汤匙,香油3汤匙,麻椒十几粒,八角两颗,家乐浓汤宝一个(牛肉味)

做法

1、处理番茄,用沸水浇在番茄上可以轻松去掉番茄皮,在番茄里放1/3汤匙的盐腌制备用。

2、葱、蒜切末,姜切丝,洋葱切成小细碎。

3、锅入底油(我用的香油),麻椒、葱姜蒜、洋葱碎爆香,放入西红柿煸炒,待炒出汤汁后加入大量清水,加多少看你家消灭火锅有几口人喽,人多就多加些,比咱们平时火锅的加水量要多一小碗。

4、放入葱段、八角、浓汤宝、1汤匙糖,中火熬制15分钟,临关火前放入盐和鸡精。

小诀窍

1、西红柿应该用料理机打一下的,我家料理机还在国美存着呢,只能在熬制过程中用勺子不停的压扁西红柿。

2、外面卖的火锅底料里面有太多的添加剂,以后就用这方子吧,下次再来个麻辣锅。

做法二

用料

主料:西红柿4个

辅料:葱一颗蒜4粒姜3片白糖一小汤匙盐根据自己口味添加番茄酱三勺油平时炒菜的用量

自制番茄锅底

1.准备所有要用的食材,清洗干净

2.西红柿顶端划十字备用

3.用热水浇烫划好十字的西红柿,浸泡半分钟(好不容易洗个热水澡,不要着急出)

4.西红柿脱衣,露出肉体

5.西红柿切成小块备用

6.锅里热油,炒香蒜片和姜片,放葱片,放西红柿快,超出砂汤(西红柿的汁)

7.西红柿的一部分汁都出来了,放白糖、盐、番茄酱(汤更红有卖相)

8.全部调料都放完炒几下加入高汤,没有高汤就用清水也是很有味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