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火锅底料做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1 09:16

文章导读

火锅底料是平时吃火锅的时候最常用的一种调料,除了可以做火锅以外,也可以用火锅底料来做菜,比较常见的就是做麻辣香锅,另外在做一些卤品,做一些红烧类的食物的时候,都可以使用火锅底料,它使用起来比较方便,避免了一些调配材料的时间,我们来看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用火锅底料做菜

火锅底料能做什么菜

可以做麻辣米线,麻辣香锅,红烧猪蹄(鸭肉,鸡肉,羊狗肉等都行),给您2个方法,您可以试一下:

一、用火锅底料做麻辣猪蹄做法:

第1步:将萝卜改刀,猪蹄改刀,过水后沥干水分待用。

用火锅底料做菜

第2步:锅烧热后加入少许油,油烧熟后改中小火放入沥干的猪蹄翻炒到猪蹄变色,加入少许白糖炒至金黄色。

第3步:加入清水(水可以多点不然水干了猪蹄还没软),火锅底料适量,大蒜、姜片适量改大火加盖焖煮。

4步: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焖煮到用筷子稍微用力能插进猪蹄,加入萝卜(不加锅盖)烧至萝卜猪蹄快熟时加入适量盐鸡精味精。

第5步:待食材基本熟透,水快干时,加入少量老抽,大火收干水分,即可出锅。

此方法对:牛肉、羊肉、排骨、五花肉、鸡、鸭等食材通用。辅料可随意变化。可以是萝卜、土豆、黄豆、黄瓜、三药、魔域等。

用火锅底料做菜

二、用火锅底料做火锅米线做法:

所需食材,米线、韭菜、姜片、盐、鸡精、味精,火锅底料

第1步:锅内加入适量清水,两片老姜,少量底料烧开。

第2步:放入米线,小火煮熟后,加入适量盐、鸡精、味精、韭菜。出锅即可

主材可以是:米线、米粉、酸辣粉、土豆粉等。

辅材可以随意添加各种蔬菜、菇类、肉类。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