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锅底料怎么保存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1 14:04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火锅,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家人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火锅有很好的驱寒保暖的作用,吃火锅需要火锅底料,可以直接到商场购买,也可以自己来制作,对于自己自制的火锅底料来说,要注意良好的保存,平时可以放到阴凉的地方或者是放到冰箱里面。

火锅底料怎么保存

火锅底料怎么保存

家中阴凉处或冰箱皆可。晾凉后装入塑料袋里密封好,放入冰箱冷冻室冻成冰块可以长时间保存。但要注意时间,超过半个月后最好不要再实用,火锅底料也是有保质期的,时间一长,汤料里面会生成大量的有害物质,食用后对人的健康有影响。

香辣火锅底料

材料

除了辣椒和花椒这两位主角之外,还有几样香料是要加的:八角、茴香、香草、香叶、丁香、孜然、草果。孜然可根据个人口味添加。喜欢滋补的人,还可以添加参片和枸杞。干香料就是这些,剩下的就是葱、姜、蒜和豆瓣酱了。

火锅底料怎么保存

做法

1、炒制底料之前,要准备一大锅高汤,鸡汤、鸭汤、肉汤都可以,也可以直接将鲜鱼放入火锅中作为底汤。

2、准备工作完成就可以炒制底料了。先将炒锅烧至三成热,倒入色拉油,放入辣椒、花椒、八角、茴香、香草、香叶、丁香、孜然、草果、葱、姜、蒜,待辣椒开始变色时加入少量料酒,紧接着放适量豆瓣酱,大火翻炒几下就可以了。将炒好的底料倒入火锅,加入高汤、盐和鸡精。等汤沸起来即可。

火锅底料

材料

芝麻酱、沙茶酱、、山椒酱、海鲜酱油、腐乳、香菜、韭菜花、蒜泥、辣油、辣椒粉、小米椒、麻椒粉、糖醋汁、辣根、芝麻、花生碎、海米、榨菜、辣椒面、炸花生

火锅底料怎么保存

做法

1、辣油打底,配辣椒粉、麻椒粉、小米椒、香菜、葱花。

2、香油打底,配芝麻、花生碎、蒜泥、辣椒面、葱花。

3、糖醋汁打底,配香菜、辣根。

4、芝麻酱打底,配腐乳、蒜泥、香菜、韭菜花。

5、沙茶酱配榨菜末、蒜泥、山椒酱。

6、花生酱打底,配海鲜酱油、蒜泥、海米、香菜、炸花生。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