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风食疗菜谱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1 14:00

文章导读

痛风是在很多老年人身上都常见的一种疾病,它主要是风湿疾病下面一个小的类型,所以常见的痛风症状表现就是关节炎和关节肿大等。当痛风发作的时候,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疼痛感,所以在治疗痛风的时候不少人会选择食疗方法治疗。那么在对痛风治疗的时候,有哪些食疗菜谱呢?

痛风食疗菜谱大全

痛风三餐食谱菜谱大全如下:

一、莲子百合粥。

食材:百合50g、莲子50g、大米50g

制作步骤:

1. 备好所需食材;

2. 百合、大米洗净、莲子去芯洗净;

3. 将处理好的食材放入内胆中,加入适量清水,启动程序炖煮;

4. 炖煮好后,调味即可食用。

用莲子煮粥、煲汤营养吸收效果较好,可帮助痛风患者恢复精力,增强抵抗力。这款粥能养心安神,降尿酸,可缓解和减轻关节疼痛。

痛风食疗菜谱大全

二、小麦山药粥。

食材:糯米、小麦各30g、山药。

制作步骤:

1. 备好所需食材;

2. 糯米、小麦洗净,山药去皮洗净,切块;

3. 将处理好的食材放入内胆中,加入适量清水,启动程序炖煮;

4. 炖煮好后,即可食用。

痛风食疗菜谱大全

小麦中的嘌呤含量较低,适合痛风及糖尿病患者经常食用,小麦中含一定量的植物固醇成分,经常食用可预防动脉血管硬化和保持血管健康。此款粥保护血管,利尿促进尿酸排泄,对痛风患者十分有益。

四、主食类:米(大米、玉米、小米、糯米等)、麦(大麦、小麦、燕麦、荞麦、麦片等)、面类制品(精白粉、富强粉、面条、玉米面、馒头、面包、饼干、蛋糕)、苏打饼干、黄油小点心、淀粉、高梁、通心粉、马铃薯(土豆)、甘薯、山芋、冬粉、荸荠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