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冷冻生猪头肉怎么化开?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1 12:30

文章导读

猪头肉是我们常吃的肉食,当猪头肉一次吃不完都会放冰箱里储存,这样以保肉食的新鲜,当猪头肉放冰箱储存一段时间后再拿出来吃就会是冰冷的冻肉,这个时候不能拿来直接烹饪,需要先把冻肉给解冻了才可以烹饪,有的人还不不知道怎么解冻肉好,冷冻生猪头肉怎么化开?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冷冻生猪头肉怎么化开?

一.冷冻生猪头肉怎么化开?

1、自然解冻:将冰冻肉放在室温环境下解冻,肉质恢复较好,营养损失小,但解冻时间长,需提前解冻,将冰冻肉放进冰箱冷藏室,让其自然化冻更好。

2、用水化开:把冰冻肉放在冷水中浸泡会慢慢里外都化开。为了加速,可在水中加点食盐。注意千万不要用热水浸泡或冲洗。否则会使肉中汁液损失较多,既失去了肉的鲜味,又破坏了营养成分。

3、微波炉解冻:有些微波炉带有解冻档,如果没有解冻档可用火力较低的档位,肉卖钱小的话可用微波炉解冻。

冷冻生猪头肉怎么化开?

二.怎么保存肉?

方法一、冰箱冷藏/冷冻。若只是保存一两天,把冰箱温度调成0度左右冷藏即可。若需长期保存,需进行冷冻,温度大概零下15度比较合适,保存时间最多半年,超过可能导致肉质变质。

方法二、风干。将肉切成条条状,用线穿起来挂在通风处,等待鲜肉晾晒风干,大幅减少肉中的水分含量,抑制细菌生长,达到长久保持的目的。肉可适当且薄,这样风干的效果好些。

方法三、盐水保存。将水煮沸,加入适量花椒和盐,量根据自己口味,尽量浓些保证效果。然后将煮好的水晾凉,把肉放入水中浸泡,这个方法可以保持两三天。

冷冻生猪头肉怎么化开?

方法四、酱油保存。把肉切块放入容器内,取一定量的酱油倒入锅中煮沸,关火,待其温度凉下来后,倒入容器中,使酱油淹没猪肉。这种方法也能保存2个月。

三.注意事项

肉如果有异味就不要吃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