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荷叶蒸馒头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1 12:26

文章导读

馒头是比较受很多人喜爱吃的面食,馒头可以养胃,还可以增强抵抗力,对人体有很多好处,馒头的做法有很多种,比如馒头里可以加糖,加盐,加鸡蛋等满足人们的不同口味。荷叶对人体也是有很多好处的,荷叶也可以用来蒸馒头,很多人还不会做,荷叶蒸馒头怎么做?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荷叶蒸馒头怎么做?

一.荷叶蒸馒头怎么做?

1.加入适量的面粉。

2.粉加一点点盐和酵母粉和适量的水。

3.揉成光滑的面团放入冰箱发酵一晚即可。

4.荷叶洗干净。

5.拿出的面团挫成长条。

6.用刀切成合适的刀切馒头。

7.冷水上锅,上气蒸十几分钟即可。冷水上锅就是二发。

荷叶蒸馒头怎么做?

二.荷叶功效

1.减肥作用

荷叶中的生物碱有降血脂作用,且临床上常用于肥胖症的治疗。服用后荷叶泡水后,能在人体肠壁上形成一层脂肪隔离膜,有效阻止脂肪的吸收,从根本上减重,并更有效的控制反弹。

2.清热解暑

荷叶性凉,有清心凉血、祛暑祛湿的作用,可以清心火、平肝火、泻脾火、降肺火。过去入伏,老百姓都会做荷叶粥、荷叶茶消暑。

4.消水肿

常用荷叶泡水喝可以利尿排毒,体内水分代谢异常,下肢水肿的人,可以喝荷叶茶消水肿。不过荷叶消水肿的效果非常一般,水肿厉害的可以荷叶搭配冬瓜子泡茶。

荷叶蒸馒头怎么做?

5.缓解便秘

荷叶中含有荷叶碱,会对肠道形成刺激,促进肠道排便。有便秘迹象的人每天喝荷叶茶,可以使大便畅通。

6.防治心血管疾病

荷叶中富含黄酮类化合物,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人体摄入后可以清除自由基,减少自由基对血管壁的破坏作用,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消除心肌梗塞,可防治高血液、冠心病等。

7.止血作用

将荷叶烧炭后,荷叶碳具有很好的化瘀止血的作用,可用于治疗各种出血性疾病及外伤出血。

三.注意事项

荷叶如果发霉不可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