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川酱肉丝的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4 20:20

文章导读

现在北方地区已经进入到寒冷的冬季,而南方很多地区依旧犹如春天一般,人们出门还是短裤短袖,丝毫不会感觉到冷。所以这时候出去旅游,还是去南方地区,比如四川、海南等等,还是十分惬意的。当然,去四川等地区旅游,不仅要看风景,美食也是需要品尝的。那么,四川酱肉丝的做法是什么?

四川酱肉丝的做法是什么

四川酱肉丝的食材准备

猪里脊肉、大葱(葱白部分)、甜面酱、酱油、料酒、水淀粉

四川酱肉丝的做法步骤

1、里脊肉切丝,不能过细也不能过粗,保持在1-5cm最好。

2、趁着腌肉的时间来准备葱丝。 从白部分切成适量长的段, 并剖切成丝,切好的葱丝侵泡入凉水中, 这个小窍门使得葱丝会成微微卷翘的形状。

四川酱肉丝的做法是什么

3、锅里倒油,油要稍多一点,油温8成热时,锅离火,把肉倒入并迅速划散,划散后再上火,注意油要多!肉滑完了后的油可以适当倒起一点。还有很关键的就是滑肉时,锅里的油温不能太高,要离火,待肉划散之后再上火。这是把肉炒嫩的关键);翻炒至肉刚变色时,加入适量的甜面酱,加入酱后迅速快速翻炒均匀,以免糊锅。

4、等到酱翻炒均匀后,尝尝味道, 太咸了就加点糖。

四川酱肉丝的做法是什么

5、迅速起锅, 不然肉就老了, 不要炒太久,装盘,在表面撒上之前准备好的葱丝,完成。

小贴士

四川酱肉丝和京酱肉丝区别就在于没京酱肉丝那么甜,京酱肉丝在吃的时候都是配着黄瓜丝和葱丝,然后用豆皮卷起食用;而四川酱肉丝只是在吃的时候把葱丝和肉和均匀后一起吃,不卷着豆皮也不用黄瓜丝配着吃。当然四川酱肉丝和北方的将酱肉丝各有千秋, 北方的同学不妨尝试看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