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香辣椒酱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8 16:54

文章导读

五香辣椒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酱料,它的主要食材是辣椒,另外还要准备其他的一些调料品,这样就能做出五香辣椒酱,口感非常的不错,有很好的促进食欲的作用。当然平时在吃辣椒酱的时候,因为它的味道比较辛辣,如果平时怕辣,最好要少吃,另外如果有痔疮或者是肠胃疾病,尽量要少吃。

五香辣椒酱的做法

五香辣椒酱的做法

所需食材

主料:辣椒粉(100克)

调料:花椒(适量)、桂皮(10克)、草果(2颗)、甘草(5克)、丁香(5克)、八角(10克)、小茴香(5克)、豆蔻(5克)、调和油(50ml)、芝麻油(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糖(适量)、豆瓣酱(适量)、热水(300ml)

五香辣椒酱的做法

制作方法

1、准备食材。

2、将所有配料煮5分钟,大约放500毫升的水,煮好后滤渣,五香汁留着。

3、制作五香汁的时候,用大约300毫升的热水混合辣椒粉,搅拌均匀,备用。

4、煮好的五香汁

5、花生油和香油热锅,下泡好的辣椒粉,炒匀,再倒入五香汁。加花椒粉和所有调料,小火熬煮,熬到黏稠就可以起锅即可。

做法二

材料:菜油2碗,豆豉1碗,干辣椒1碗,灯笼干辣椒0.5饭碗,郫县豆辨酱2匙,花椒1.5匙,八角三颗,料酒两匙,糖四大匙,黑酱油两匙,味精一匙。

五香辣椒酱的做法

制作方法:

1、豆豉用溫水泡十五分钟沥干水分;

2、沥干的豆豉一半打碎成豆豉面,一半留原粒备用;

3、干辣椒与灯笼干辣椒用搅碎机搅备用,花椒,八角,搅碎成粉状备用.

2、热锅放油,中火烧至中热(油开始流动时)转为小火即下花椒与八角粉炒出红油(大约八至十分钟),再依次将郫县豆辨,豆豉与干辣椒碎下锅炒勺后再熬大约十分钟,这时候下料酒后再多熬一个小时,下糖,酱油与味精调好味后再熬半个小时熄火,待冷却后即可装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