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芝麻油可以生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5 10:26

文章导读

所谓的芝麻油,也就是指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的香油。之所以被称之为香油,就是因为它的气味实在是太香了,开盖之后,几米之外都可以闻得到。尤其在拌凉菜的时候放入一些香油,可以让菜肴更美味,煲汤的时候也是如此。那么生活中有的人会生吃香油,这真的可以吗?

芝麻油可以生吃吗

香油可以生吃,凉拌小菜的时候可以放上适量的香油。

香油作用:

1、延缓衰老:香油浓郁的香气,对消化功能已减弱的中老年人来说,不仅可增进食欲,更有利于营养成分的吸收,香油本身的消化吸收率也较高,可达98%。同时香油中含丰富的维生素E,具有促进细胞分裂和延缓衰老的功能。中老年人久用香油,还可以预防脱发和过早出现白发。

2、保护血管:香油对软化血管和保持血管弹性均有较好的效果,其丰富的维生素E,有利于维持细胞膜的完整和功能正常,也可减少体内脂质的积累。香油中含有40%左右的亚油酸不饱和脂肪酸,容易被人体分解吸收和利用,以促进胆固醇的代谢,并有助于消除动脉血管壁上的沉积物。

芝麻油可以生吃吗

3、润肠通便:香油大量的油脂,还有很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对便秘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和疗效。习惯性便秘患者,早晚空腹喝一口香油,能润肠通便。

4、减轻烟酒毒害:有抽烟习惯和嗜酒的人经常喝点香油,可以减轻烟对牙齿、牙龈、口腔黏膜的直接刺激和损伤,以及肺部烟斑的形成,同时对尼古丁的吸收也有相对的抑制作用。

5、减轻酒精的损害:饮酒之前喝点香油,则对口腔、食道、胃贲门和胃黏膜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芝麻油可以生吃吗

6、保护嗓子:常喝香油能增强声带弹性,使声门张合灵活有力,对声音嘶哑、慢性咽喉炎有良好的恢复作用。

7、治疗鼻炎:慢性鼻炎患者,用消毒棉球蘸取香油涂于鼻腔患处,可缓解症状。

8、祛斑滋润皮肤:香油中的卵磷脂不仅滋润皮肤,而且可以祛斑,尤其可以祛除老年斑。

9、减轻鱼刺等对食道的损伤:当误吞鱼刺、枣核、碎骨时,喝口香油能使异物顺利滑过食道,减少损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