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夜宵吃什么最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3 17:24

文章导读

在日常生活中,吃宵夜可以说是很正常的事情了,很多人都有吃宵夜的习惯。但对于产妇来说,晚上吃宵夜是需要谨慎的,因为产妇刚生产完身体还没恢复,吃的东西不仅要健康营养还需要克制。虽然产妇容易饿,偶尔吃宵夜也是可以被允许的。那么产妇吃什么宵夜最好呢,吃宵夜该注意什么呢?

产妇夜宵吃什么最好

一、产妇宵夜吃什么好

凡是对产妇和婴儿有好处的夜宵,都是可以进食的。产妇在吃夜宵时,也要注意营养上的均衡,既要有利于自己,也要有利于孩子。像汤面、粥、燕麦片、红豆汤之类的食物,应该是产妇吃夜宵时不错的选择。

产妇夜宵吃什么最好

二、产妇吃宵夜注意事项

1、要有助于产妇的身体复原。不管是自然分娩还是剖腹产,产妇都经历了一场严峻的考验。要想尽快地排出恶露,养好伤口,就要在吃夜宵时格外注意。像咖啡一类的刺激性饮料,山楂、乌梅一类的酸性食物,都不要碰。

2、要有助于产妇给孩子哺乳。在生产以后,给孩子喂奶就成为产妇的最大任务。为了让宝宝吃得更好,产妇可以在吃夜宵时多吃一点高蛋白的食物,比如牛肉、鱼、虾、鸡蛋等。

产妇夜宵吃什么最好

3、要降低身体发胖的危险。由于产妇在吃夜宵以后,通常不会有什么活动项目,长期以往,就会有发胖的趋势。为了阻止这一现象的延伸,吃夜宵时要尽量避免吃含有太多脂肪的食物,多吃点清淡可口的食物。饮食中脂肪类食品和淀粉类食品属于增肥食品,蛋白质蔬菜水果等属于不增肥的食品,你的夜宵可以吃点炖鸡蛋,豆制品等以蛋白质为主的食品,这样增肥效果就不会很明显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