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腰疼可以练瑜伽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2 14:22

文章导读

都知道瑜伽是通过一些大幅度的动作来反复练习达到修身的效果的,所以一些腰部不好的人就会对此产生畏惧。害怕练习瑜伽不仅没有达到减肥塑身的效果反而会加重腰部的负担。其实不然,凡事要依据个人情况而定,量力而为。腰疼的人做一些幅度小一点的动作不仅没坏处还可能对腰部有好处。

腰疼可以练瑜伽吗

1.结构性腰痛不宜练瑜伽当身体出现腰痛时是否适宜练习瑜伽,首先要明确腰痛的原因。通常情况下腰痛可分为结构性腰痛和功能性腰痛。结构性腰痛是以腰椎的骨性结构改变为主,比如腰椎椎体滑脱,腰椎椎管狭窄等;功能性腰痛是以腰椎周围软组织退变引起,如腰肌劳损等。

2.若是因为腰椎结构性改变引起的腰痛,简单一点讲,就是腰椎关节出现问题则不宜做瑜伽,以免加重病情”。功能性腰痛患者在咨询专业医生后可选择性练习一些瑜伽动作。专家提醒,出现腰痛要先到医院就诊,明确是哪种类型的腰痛,切忌盲目自行锻炼和使用药物。

腰疼可以练瑜伽吗

3.如果腰痛的话要知道导致腰痛的原因是什么,有些疾病导致的腰痛是可以通过瑜伽来进行缓解的,但是有些疾病导致的腰痛,就不能够练瑜伽,所以大家在练瑜伽的时候,千万不能盲目的跟风攀比,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当的去健身。

4.长时间的腰痛可导致腰部肌群活动水平下降,肌肉脂肪化,进而降低腰椎稳定性。通常腰椎稳定性是由核心肌群如多裂肌和腹横肌来维持的,而腰椎的活动是由竖脊肌等大肌群来启动的。通过对核心肌群的训练可有效地提高腰椎稳定性,防止腰椎损伤、缓解腰痛。瑜伽的一些体式中包含有核心肌群训练的方法,可以通过经常练习这些动作来加强我们的核心肌群。

腰疼可以练瑜伽吗

5.眼镜蛇式手臂用力伸直,上半身离地,眼睛看向正前方;保持1-3分钟。如果在这三分钟里无聊,还可以扭扭头,缓解脖子疼痛。这个动作对于缓解腰痛疼痛非常的有效,小编经常做,非常的舒服。

6.鞋匠式让脚掌相贴,曲膝放松,尽量向下靠近地面(不要勉强,不然会受伤的);2、手放在脚上,整个身体身前拉伸。保持1-3分钟。它不仅缓解腰背,也可以拉伸盆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