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制母乳香皂的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01 09:42

文章导读

香皂是很多人在洗澡或者洗脸的时候会使用到的一种东西,而且不同的类型的香皂对人体也会起着不同的作用。但是随着自制香皂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会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自己制作香皂。都知道母乳是一种对人体有很好效果的东西,所以不少人会选择使用母乳来制作香皂。那么使用母乳制造香皂的方法有哪些呢?

自制母乳香皂的方法

STEP1:先将大块皂基切成小块的,这样便于加热融化。称好重量,一般皂基与奶的比例是2:1。喜欢皂皂硬的,就少放些奶。喜欢更滋润些的,就多放些,当然皂皂也会软些的。盛取皂基的容器建议用不锈钢材制的或是食品级硅胶的土司模,不要用铝铁制的。

STEP2:将皂基放到微波炉里加热一分钟左右(加热时间适皂基多少,建议开始不要加热太长时间,以免没有掌握好时间致皂液测出来),皂基就变成水状的了(也可以放到不锈钢锅中隔水加热),都可以的。

STEP3:将常温的牛奶倒入到皂液中,搅拌均匀。牛奶可以提前从冰箱拿出来,放至常温。如果凉凉的放到皂液中,会有结块出现的。

自制母乳香皂的方法

STEP4:晾至一个半小时,皂基就凝固了。

STEP5:将皂基用切皂刀切成小块的。完毕。用皂基用奶皂真是非常的简单哦,尤其是采用微波热融,特别的适合像我这样的懒人哦。

自制母乳香皂的方法

STEP6:且切后的皂基马上就可以使用了,因为皂基本身就是成品皂了,最复杂的皂化反应都由工厂完成了,我们只是再加些色素、精油、基础油、矿物泥、植物粉粉、奶等素材就可以了。不需要晾皂的哦!!看到网上有的写到还需要晾皂,需要晾皂的那是冷制皂了,皂基皂是不需要晾滴。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