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柠檬和荷叶能一起喝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5 10:20

文章导读

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酸味比较浓,适合制作蜂蜜柠檬汁,或者直接泡白开水喝;而荷叶是一种水生植物,有一种清香味,可以用来泡水或煮粥,很受孩子们的喜爱。不过,柠檬和荷叶能一起喝吗?两者放一起泡水还是挺适宜的,不仅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在瘦身上也颇有作用。

柠檬和荷叶能一起喝吗

一、荷叶和柠檬可以一起泡水喝吗

荷叶可以和柠檬放在一起泡水喝。荷叶和柠檬的性味相合,而且它们的营养成分也不会发生冲突,还能够相互合作,人体喝了之后有益于身心健康。

二、荷叶和柠檬一起泡水喝的好处

1、美容养颜

荷叶中含有苹果酸和维生素C,它们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生成,能够使脸上的斑点慢慢淡化,可以使皮肤变得白皙光滑,柠檬中含有柠檬酸和有机酸,它们可以很好地抗氧化,爱美的你可以通过喝荷叶柠檬茶来延缓衰老。

柠檬和荷叶能一起喝吗

2、减肥瘦身

荷叶中的荷叶碱成分能够阻止脂肪的吸收,可以减少脂肪在人体中的堆积,柠檬中的热量比较低,而且它体内有柠檬酸的成分,柠檬酸可以防止脂肪积聚在人体内,同时柠檬清新的味道可以防止爆发伪食欲,如果此时的你还在为减肥的事情而烦恼,快来喝点荷叶柠檬茶吧。

3、降血压

柠檬中的钾元素高而钠元素低,而且它体内的维生素P和维生素C的含量比较丰富,这两种物质可以使血管的韧性以及弹性得到巩固,而荷叶中含有的荷叶碱也可以用来降血压,因为它可以扩张血管,所以高压高的你可以喝荷叶柠檬茶来达到降血压的目的。

柠檬和荷叶能一起喝吗

4、清热解暑

柠檬果皮中的芳香挥发成分能够起到生津解暑的功效,而荷叶则味辛性凉,它的甘淡气味可以将体内的湿气排出去,具有清暑化湿的功效,夏天湿气较为严重,大多数人神情疲惫、全身乏力,工作或者学习的时间长了都胃口不会太好,喝一杯柠檬荷叶茶可以清除体内的燥热,而且还能起到增强食欲的功效。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