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疼可以吃土豆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3 16:11

文章导读

胃疼常常和胃病有关,和平时不注意饮食有关,出现胃疼的时候饮食是比较重要的,尽量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这时候是可以吃土豆的,土豆有一定的养胃的作用,不会对肠胃造成不良的刺激,除了吃土豆以外,可以和吃一些面食,喝一些粥,都有很好的温胃养胃的作用,我们来看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胃疼可以吃土豆吗

胃疼可以吃土豆吗

一般性的话都是可以的,不要太过于担心,然后建议平时一定要多注意一个运动锻炼,然后尽量不要吃一些生冷的食物,还是要注意肠胃的保养。

胃疼吃什么食物养胃

1、糯米百合粥

配方:百合60克,糯米100克,红糖25克。

胃疼可以吃土豆吗

做法:百合与糯米一并煮粥,调入红糖食用即可,每日1剂,分两次温服。

功效:活血理气,和胃止痛。适用于胃疼者,心烦不眠者也可服食。

2、鲫鱼汤

配方:鲫鱼1条(约200克),生姜30克,橘皮10克,胡椒3克。

做法:将上述原料一并放入锅中熬汤,加盐少许,即成。

功效:温中和胃,理气止痛。适用于胃寒型胃疼,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者。

3、椒盐火腿

配方:火腿肉25克,花椒、盐、姜片适量。

做法:火腿切片,加入花椒、姜片、水适量,清蒸熟烂。花椒放入锅内炒焦,再放些盐炒匀。以火腿肉蘸椒盐吃。

功效:温胃、理气。适宜于胃疼者服用。

4、黄豆汤

配方:黄豆30克,花椒3克。

做法:将两者一并放入锅中,加水炖烂,调味即成。连汤带豆食用。

功效:健脾宽中、散寒止痛、和胃止呕。适宜于胃疼、反胃呕吐者服食。

5、红枣乌梅茶

配方:红枣5枚,乌梅6枚,甘草6克。

胃疼可以吃土豆吗

做法:将上述3味一并放过锅内,加水煎煮20分钟即可,代茶饮。

功效:养阴清热,和胃止痛。适宜于阴虚胃疼者饮用。

6、蒸猪肚

配方:猪肚150克,生姜15克,肉桂3克。

做法:将猪肚洗净切片后,放入碗中,倒入清水、生姜、肉桂,加盐少许,隔水蒸熟,即成。

功效:补益脾胃,温中散寒,适用于胃部隐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