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薯和香菇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3 16:08

文章导读

红薯和香菇在药理上来说是不会相克的,所以是可以在一起吃的,红薯也就是平时我们所说的地瓜,红薯不仅特别香甜而且还有着补气血,降血压和延缓衰老等等作用,虽然地瓜虽好但是不宜多吃,一次吃太多的地瓜会导致消化不良甚至是呕吐,而且还会放屁。

红薯和香菇能一起吃吗?

红薯具体的功效:

红薯具有补气血的作用。

红薯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红薯具有降血压的作用。

红薯具有减肥的作用。

红薯具有通便顺气的作用。

红薯虽好,但这些人不宜吃:

腹泻患者和糖尿病人不宜吃红薯。中老年人可适当吃些红薯馒头。这种馒头远比白面馒头好吃,尤其适合中老年人。

红薯空腹吃会产生大量胃酸,让人有烧心的感觉。有胃溃疡、胃胀等病症的人更是不宜吃红薯,红薯的糖分在胃中产生大量胃酸,增加胃内压力,对于胃不好的人,会刺激溃疡面或胃粘膜,导致胃部不适。

红薯和香菇能一起吃吗?

吃红薯要注意的事:

1、不要多吃。红薯含有一种氧化酶(产气)且糖多,若一次性吃太多,会使人腹胀、“烧心”、呃逆、放屁等;因而胃溃疡及胃酸过多的患者不宜食用。

2、不要生食。红薯不宜生吃因为生红薯中淀粉的细胞膜未经高温破坏,很难在人体中消化。

红薯和香菇能一起吃吗?

这样的红薯不能吃:

红薯如果长了很多黑斑,千万别吃。黑斑番薯可使人中毒。红薯受到黑斑病菌(一种霉菌)的污染,表面会出现黑褐色斑块,这些病菌会使红薯发硬、发苦、发烂,它所产生的剧毒对人体肝脏影响很大。

可怕的是这种毒素即使用煮、蒸和烤的方法均不能使之破坏。误食长了黑斑的红薯,会对人体产生危害。中毒症状为胃部不适、恶心、食欲减退,严重的有呕吐、头昏、四肢乏力、麻木等,应马上就医,病死率可达16%。

因此不要怕浪费就不舍得扔掉。如果看到红薯有黑斑病有个凹陷的黑斑,就是病菌侵入薯肉了,闻的出是有苦味儿。有些无良小贩一般都把受了黑斑病菌污染的红薯与好红薯放在一起烤,在烤熟的红薯上,原先较明显的黑斑已很难看出。因此在外买烤熟番薯吃要慎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