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豆焖鸭肉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2 08:40

文章导读

黄豆是生活中常见的豆类,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关于黄豆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黄豆可以直接使用,也可以用来煲汤,还有的人会用黄豆搭配鸭肉,做出来的味道也是非常不错的。黄豆焖鸭肉是一道比较家常的食物,做法也是多种多样,做一道菜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喜好,也可以做出不一样的味道。

黄豆焖鸭肉的做法

1.做法一

鸭300克、莲藕150克、罐头黄豆100克、姜片15克、蒜头(去衣拍碎)15克,盐、糖、米酒、生抽、花生油各适量。光鸭洗净斩件备用;莲藕洗净,切件备用;开锅下油,爆香拍蒜和姜片,下鸭件大火翻炒片刻,攒少许米酒,加入适量水和黄豆、莲藕、生抽,以盐、糖调味,中火焖煮20分钟至鸭熟即成。

黄豆焖鸭肉的做法

2.做法二

锅里热油后放入用刀背拍过的姜块和蒜头爆出香味,再将鸭斩块洗净后放入锅里炒香。然后将葱洗净整颗放入电压力锅中,再倒入煎香的鸭肉,加入野山枞菌油、香油、蚝油、烧汁酱、生抽、老抽、陈醋、葱姜料酒、花椒粉、盐、冰糖、清水、腐竹、黄豆。拌均。盖上锅盖,按鸡鸭肉键。

黄豆焖鸭肉的做法

3.做法三

黄豆提前一晚在清水中充分泡发。将鸭肉斩成块。放入锅中,加葱结、姜片、香叶、红花椒煮两分钟。煮好的鸭肉冲去浮沫,沥干水份备用。准备辅料:姜切片、干辣椒切段、八角2个、桂皮2片、香叶4片、香辣酱一勺。锅内热油,下姜片小火炒香。下鸭肉小火煸炒至微黄,再下步骤5中的辅料炒香。再加豆瓣酱,适量生抽、老抽炒入味上色。将鸭肉、泡发的黄豆转入砂锅,一次性加适量清水煮沸,转小火上盖焖30分钟。最后调入少许盐和鸡精。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