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麝香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2 08:40

文章导读

麝香是比较名贵的中药材,它的功效比较多,比如说在治疗风湿痹痛,在治疗跌打损伤方面都有很好的作用,女性如果出现难产出现痛经,都可以用麝香来进行治疗,麝香泡酒也具有比较悠久的历史,它对身体多个系统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我们来看一下麝香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麝香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麝香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麝香由于香味独特同时对身体也可以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所以受到我国人民的喜爱,在我国具有悠久的使用历史,其中《本草纲目》、《中医别录》、《日华子本草》、《仁斋直指方》、《本草正》、《药性论》、《本草备要》等都对其进行了详细的描述。具体的麝香泡酒喝的功效如下:

第一:对呼吸循环系统的影响

专家告诉我们,麝香对于心脏可以起到一定的兴奋作用,若是进行静脉注射可以令体内的血压出现上升,同时呼吸次数也会大大增加,无论是在人体或者是其他动物的身上都有比较明显的升压作用,并且呼吸的次数以及频率都会增加。科学家在家猫的身上进行了实验,发现注射麝香之后体内的儿茶酚胺作用将会加强,所以我们可以认为这种药材对于呼吸循环系统具有一定的作用以及影响。

麝香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第二:对中枢系统的作用

麝香进入体内之后具有兴奋中枢神经以及一定的苏醒作用,令我们的呼吸更加兴奋,并且心跳次数增加血压升高。麝香可以令心脏的心缩次数增加,具有很强的强心功效,另外小剂量的服用麝香可以兴奋中枢神经,若是大剂量服用则会出现抑制的情况。

第三:对肾脏的作用

麝香泡酒喝的功效还具有促进肾上腺素的作用,并且对于儿茶酚胺也可以起到一定的增强作用。

第四:对子宫的影响

将麝香和离体子宫进行了实验,发现这种药物具有非常明显的兴奋子宫的作用并且更加的敏感,而怀孕期间由于非怀孕期间更加的敏感,所以孕妇最好不要服用这种药材避免出现流产的情况。

麝香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第五:抗菌消炎

麝香中含有一定的麝香酊,这种物质可以有效的抑制多种细菌的繁殖,特别是金黄色葡萄球菌以及大肠杆菌。并且麝香对于分枝杆菌抗原所导致的关节炎也有一定的疗效,消炎功效还远远强于布他酮,生活中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来选择服用麝香。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