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鲜花月饼的制作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2 14:15

文章导读

月饼是中国传统美食。主要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派生物。那边因为独特的口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很多人都知道人们日常食用的月饼种类有很多。鲜花月饼就是比较常见的一个月饼品种。因为它的口感和其他月饼有着很大的差异,是由鲜花做馅制作而成的。很多人都喜欢这样的东西。那么鲜花月饼它是如何制造出来的呢?

鲜花月饼的制作方法

一、鲜花月饼

食材:低筋面粉120G、猪油35g。

方法/步骤:

1、水油皮的做法:低筋面粉120g.猪油35g.白砂糖8g倒进碗里,将水加热到85.c.全部倒入面粉

2、面粉和水快速搅拌成雪花状疙瘩,将它揉成光滑的面团。

3、油酥的做法:将低筋面粉70g和猪油35g揉成光滑的团。

4、将水油皮,油酥团分成10份,揉成圆形。制作中油皮面团用湿布或保鲜膜盖住以防干燥

鲜花月饼的制作方法

取一个水油面团压扁擀圆,油酥团放中央包起来收口捏紧

5、将面团收口朝上,光滑一面朝下放案板下压扁。用擀面杖擀成长椭圆形。自上而下卷起来。

6、卷好面团,再一次用手掌压扁,第二次用擀面杖擀开,光滑一面朝下卷成卷,静置15分钟,表面盖湿布。

7、将鲜花瓣与适量熟面粉,猪油,蜂蜜与糖拌匀,将静置好的酥皮面团压扁,擀成中厚四边薄的圆形面片,放入馅收口捏紧,表面可撒芝麻。

8、包好后收口朝下,静置15分钟,轻压面团成扁圆形,预热烤箱上下火190°c_200°c,中层,烤25分钟,烤到表面金黄,酥皮全鼓起来即可。

鲜花月饼的制作方法

二、玫瑰花饼

玫瑰花饼特点:

1、配料:优质面粉、白砂糖、水、食用植物酥油、玫瑰花馅(新鲜玫瑰花、蜂蜜、熟粉)。

2、保质期:60天。

3、制作工艺:纯手工制作,馅料中糖与花比例为1:1,甚至更高到8两糖配比1斤花,如果花与糖的配比低于1:1,是1:3或1:5的话,里面含太多的糖稀,水分多,糖多,吃起来虽然感觉特别润,但这样的饼对吃就感觉很腻,甚至会有头晕晕的感觉。水分少,得以更长时间保存。酥皮用最贵的黄油制作,吃起来比其它的更酥更润。

4、烘焙:花之予鲜花饼在保证营养的前提下尽量延长烘焙时间,杀灭有害细菌,延长保质期,不会产生霉变。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