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莲藕怎么烧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2 14:10

文章导读

在日常饮食中莲藕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之一,莲藕口感鲜嫩清脆,清淡可口,不仅可以用来煲汤也可以进行凉拌,味道都非常美味,而莲藕最好吃的做法有很多种,可以进行煲汤,或者是来进行烹饪,不仅味道好,而且还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

莲藕怎么烧好吃

莲藕怎么烧好吃?

莲藕汤

材料

莲藕一节600g,猪瘦肉500g,红枣20g

做法

1、猪瘦肉汆水,莲藕去皮洗净,用刀背拍散或切块。(藕节也要)

2、锅里注入足够的水大火烧开后,将所有材料加入。

3、煮沸后用文火熬3-4小时,加入少许盐调味即可。

莲藕怎么烧好吃

凉拌莲藕

材料

莲藕1节,水200cc,姜丝少许,辣椒丝少许,糖1/2杯,柠檬汁少许,醋少许,盐少许

做法

1.莲藕洗净切薄片用柠檬水浸泡约2分钟,捞起沥干后,放入滚水中略微汆烫一下,马上捞起泡冰水。

2.将作法1的莲藕片与姜丝、辣椒丝、柠檬汁、糖、醋、盐一起拌匀,放入冰箱冰凉即可。

呛拌莲藕

材料

原料:莲藕300克,小葱少许

调料:盐适量,糖1匙,柠檬汁1匙或白醋1匙,花椒1小撮,食用油1匙,红油1匙

做法

1、莲藕去皮切均匀的薄片,立刻入冷水锅煮到水开即可捞起,冲凉水沥干待用。

2、藕片放容器中,加入盐、糖、柠檬汁、红油拌匀。

3、炒锅放入油,下花椒小火煸香后,将花椒连炸出的花椒油一起趁热浇在藕片上,撒上切碎的小葱花即可食用。

莲藕怎么烧好吃

小诀窍

1、藕片需要切好后马上煮,否则容易氧化发黑影响外观。

2、柠檬汁可以用白醋代替,不介意外观也可以用米醋、陈醋。

3、不吃辣可以省略红油,当然,爱吃辣的也可以根据自己口味增加辣味调料。

莲藕苹果排骨汤

材料

猪排骨300克,莲藕1节,苹果半个,陈皮1瓣,生姜适量,盐适量。

做法

1、将生姜洗干净后,再去皮拍成碎片,备用

2、莲藕洗净后,去皮后切成厚片,备用

3、苹果洗净后,去掉皮和核,切成一片片。备用

4、排骨洗净之后切成一段段,放入冷水锅中煮至沸腾,焯去血水后再捞出控水。

5、在砂煲中倒入适量清水,放入焯水后的排骨,以及准备好的莲藕厚片,姜碎片,苹果片以及陈皮。

6、用大火煮,大火煮沸后再转小火,煲上2小时左右。

7、一直炖至莲藕酥软,排骨几近脱骨之后,再加入适量盐,搅拌均匀,然后熄火。

8、将排骨汤盛入碗中,趁热食用。苹果的甜味正好与盐互佐,衬得汤味越发鲜美。淡淡果香,让排骨汤多了一分清新的味道,很是生津开胃。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