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芒果可以煮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2 12:09

文章导读

芒果煮着吃可以么?最近有人说芒果煮着吃,听起来好像很诱人的样子,但是为什么要煮着吃呢,有人说道煮着吃可以不会导致过敏,这一下子勾起了小编的好奇,迫不及待的就想证实一下这究竟是真是假,小编通过收集各方面的知识,确实正如人们所说一样,下面小编就告诉你为什么煮熟的芒果不过敏,同时小编提醒芒果好吃可不要贪嘴哦,也给大家列举了一些吃芒果注意事项。

芒果可以煮吗

芒果中主要含有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这些营养成分在高温下都易被分解、破坏,造成营养的流失,因此,将芒果煮熟吃的的话,是没有什么营养的。

芒果为什么要煮熟吃:

既然说芒果煮了吃没有什么营养,那么为什么要将芒果煮熟吃呢,其实这是因为芒果中含有致敏成分,有的人对这种成分过敏,吃了芒果后会出现皮肤红疹、皮肤瘙痒、舌头发麻等过敏症状,不过,这种成分在高温下易被破坏,对人体基本不会造成刺激,所以,对于吃芒果过敏的人群而言,想吃芒果的话,不妨将芒果煮水食用。

芒果可以煮吗

吃芒果的注意事项

1、过敏者、皮肤病及肿瘤患者慎食。芒果中所含的醛酸是一种过敏成分,对这种成分过敏者,食用芒果后易引起皮肤发炎、发痒等不适症状,因此,这几类慎食新鲜芒果。如果非要吃芒果的话,建议将芒果制成糖水后食用为宜。

2、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芒果所含糖分丰富,糖尿病患者食用后易使血糖升高,不利于控制血糖。

芒果可以煮吗

3、湿热体质患者慎食。芒果带有湿毒,对于湿热体质的患者而言,食用芒果易加重湿热的症状,不利于身体恢复。

4、不宜多食。芒果偏凉性,含有一定的酸性物质及刺激成分,过多食用易刺激肠胃,出现拉肚子、肚子不舒服等不适症状。

5、未成熟的芒果不宜直接生吃。未成熟芒果中的刺激成分较多,直接生吃易对胃肠道造成刺激,出现胃不舒服、肚子不舒服等症状,另外,还有可能会引起口腔的不适。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