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烤月饼花纹消失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2 14:06

文章导读

大家在中秋节的时候都会吃月饼,讲究家庭团圆。以前人们要吃月饼的话都需要外出购买,但是现在随着人们饮食水平的提高,销售的月饼已经满足不了大家的需求,很多人开始自己烤月饼。但有些人发现自己的月饼本来是有花纹的,但是烤好之后就没有了。那么,为什么烤月饼花纹会消失呢?

为什么烤月饼花纹消失

1、蛋液刷太多

引起月饼表面花纹不清晰基本原因是刷蛋液过程错误。敲黑板,这个基本上是最多小伙伴犯的错误了。很多做法中月饼都要刷蛋液,这个蛋液是3个蛋黄1个全蛋拌匀。 月饼刷蛋液是在月饼入烤箱烘烤5至8分钟后拿出,温度降低到65度以下后再刷,如果进烤箱前就刷蛋液,月饼表面就会模糊最终就像是做了一个饼。 刷蛋液时尽量用刷子前段粘少许蛋液,蘸了蛋液后,再把刷子在碗边箅一下,随后只需要将蛋液刷在月饼表面凸起的花纹部分,而且只要薄薄的刷上一层就够了,不要刷的太多,蛋液刷的多就会沉积在纹路之间,纹路都被蛋液填平了,怎么会清晰呢。

为什么烤月饼花纹消失

2、饼皮醒面时间不够

醒面是指将和好的面,在进一步加工或烹饪前静置一段时间。醒面可以使得和好的面更易加工,下一步整形时不容易回缩,做出的面点更加地筋道,柔软,口感也更加的细腻和顺滑。醒面时间不够会使得气体挤破气泡间的隔膜,从而挤到一起形成大小不一的气泡,甚至挤到面团表面形成难看的包包。从而没办法再让月饼形成漂亮的花纹。月饼皮最好的醒面时间是2个半小时至3小时,最短不能少于2小时,最长时间不能超过4小时,否则不仅会导致花纹不清晰,也容易泄脚。

为什么烤月饼花纹消失

3、烤温太低

月饼烤温太低会导致花纹不清晰,也容易导致泻脚。伍仁月饼的温度最好上火在220度左右,底火约150—180度。而蓉馅月饼的温度要适当高些,面火约为250度,底火不变。

4、糖浆太浓

月饼糖浆太浓,虽然不容易脱模,但会造成月饼表面花纹不清,月饼皮也容易发硬、上色。糖浆太稀,月饼烘烤时不容易上色,而且饼皮有收缩现象,不舒展。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