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螃蟹用什么调料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01 13:29

文章导读

螃蟹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东西,螃蟹的品类有很多海鲜类的油和箱内有,但是不管是哪一种,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和一些营养的补充来说,都有着很好的效果。通常吃螃蟹的时候都会加一些蘸料,那是螃蟹的味道能够最佳的发挥出来。那么当自己制作螃蟹的时候,应该用什么样的调料才能吃螃蟹,吃起来更好吃呢?

​吃螃蟹用什么调料  

做法一

紫苏叶1两

做法

大闸蟹原只洗净,不需拆去水草。

碟先放紫苏叶垫底,大闸蟹腹部朝上放,加盖蒸熟蒸煮时间:水滚后,6至8两约蒸15分钟,6 两以下约12分钟。

姜醋汁:镇江醋8两、酱油4两、红糖5两隔水加热放凉,再加入姜末。

蟹醋沾酱:老将磨成泥状,酱油膏两茶匙,蚝油一茶匙(李锦记的好),水果醋两茶匙(最好是苹果醋 有果肉的拿一些一样弄成泥状)这样可以调成美味的沾酱了。

​吃螃蟹用什么调料  

吃蟹可配陈年绍兴酒,将酒温暖饮用,加入少量话梅更易入口,乃啖蟹至佳境界。

食大闸蟹后晞适宜饮热姜茶;功能驱寒消滞。姜茶造法:老姜去皮切片;赤砂糖同放於沸水锅中煮约5分钟即成。

吃阳澄湖大闸蟹需要准备什么配料?

1、生活用醋,加姜沫。姜可以去腥暖胃;因为大闸蟹性寒。醋可以调味杀菌。

2、如果食用蟹醋,专门为吃生产的一种醋,一般专营店面买都会配蟹醋,倒入盘子里,吃的时候,沾上一点,味道极佳。

做法二

食材

辅料:香葱、香油、生姜、白糖、酱油、香醋

步骤/方法

1、酱油+醋+糖+姜末+葱花+盐蒸锅上蒸两分钟;

​吃螃蟹用什么调料  

2、出锅冷却后淋入芝麻油。

3、吃蟹必不可少之物,花雕酒。

注意事项

吃大闸蟹时,下面四样东西带有大量细菌、污物,必须剔除。

1、除腮,在蟹体两侧,形如眉毛,成条状排列;

2、除胃,位于蟹骨前半部,紧边蟹黄,形如三角形小包;

3、除心,位于蟹黄或蟹油中间,紧连胃,呈六角形,不易识别;

4、除肠,位于蟹脐中间,呈条状。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