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骨头汤放什么调料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01 13:29

文章导读

猪肉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肉食,很多人追到猪身上的很多东西都可以拿,在平时生活中当作一些食物来食用。猪骨头就是一种很多人喜欢的东西,因为通过猪骨都可以熬制猪骨汤,可以补充人们身体的钙元素,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来说有极好的效果,但是很多人为了吃猪骨汤更加的鲜美,库房里面放一些调料,那放什么样的调料会使猪骨头汤更好喝呢?

​猪骨头汤放什么调料   

猪骨头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但是因为不好食用的原因,多数的情况会利用其来煮汤,这样可以把其中的营养成分融入汤中,让人更好的进行摄入。煮骨头汤想要美味,其实不需要太多的配料进行点缀的,只要做好去腥的工作即可,适量的计入一些生姜或者红枣就可以。

烹饪原料

扇子骨500克,直通骨1000克,尾脊骨500克,碎骨500克,葱结1小扎,生姜1小块,酒50克,清水5公斤。

烹饪步骤

第一步:将骨头放入温热水中,用抹布将骨头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头缝里的血沫、杂质,都要抹掉清洗.

第二步:将直通骨劈断,劈开两片,放入锅中,加入葱、姜,然后放入冷水,冷水最好一次性加足.

​猪骨头汤放什么调料   

第三步:用大火烧开,撇去浮沫(根据肉质,可能要撇1-2次),转小火慢慢加温炖。

第四步:撇去浮沫(根据肉质,可能要撇1-2次)后,转小火炖,然后倒入酒50g左右。

第五步:从营养获取角度考量,在水烧开后可适量加醋,因为醋能使骨头里的磷、钙溶解到汤内;同时,不要过早放盐,因为盐能使肉里含的水分很快跑出来,会加快蛋白质的凝固,影响汤的鲜美。

第六步:炖至2-3小时后出汤,即完成出汤!怎么样不错吧.一般猪肉骨头汤能连续用,家庭中可煮1-3小时左右,可取用2次,至扇子骨已酥化,骨头颜色呈灰暗色,汤质鲜味、脂肪营养已用尽为止。颜色:汤清而漂油。

​猪骨头汤放什么调料   

烹饪窍门

1,在水开后加少许醋,使骨头里的磷钙溶解在汤内,这样炖出来的汤既味道鲜美,又便于肠胃吸收。同时,炖汤不要过早放盐。因为盐能使得肉里含的水份很快地跑出来,会加快蛋白质的凝固,影响汤的鲜味。

2,不要过早放盐,因为盐能使肉里含的水分很快跑出来,会加快蛋白质的凝固,影响汤的鲜美。 对于老人小孩,骨头汤不宜常喝。因为骨头常常带有肉,而残留在骨头上的肉含脂肪较高,所以熬出来的汤含脂肪量也高。本来喝骨头汤是为了进补,但由于熬出了油,所以老人小孩少喝骨头汤为宜。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