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辣萝卜干的制作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5 10:11

文章导读

香辣萝卜干是很多人比较喜欢吃的一种小咸菜,它吃起来清脆爽口,有很好的促进食欲的作用,香辣萝卜干的做法也比较简单,准备适量的白萝卜,准备13香和其他的一些食材就可以制作了,喜欢口感辣一些的,可以准备辣椒,在做好以后要注意保存的方法,下面我们来看一下香辣萝卜干的制作方法。

香辣萝卜干的制作方法

香辣萝卜干的制作方法

食材

白萝卜、十三香、甘草、精盐、粗盐、白糖、干辣椒

香辣萝卜干的制作方法

制作方法

1、腌制萝卜干需要进行晾晒,因而,尽量选择在风高晴朗的天气进行腌制,最好是秋冬间的干燥天气。

2、选择合适的萝卜,一般是白萝卜,胡萝卜不适合用来腌制萝卜干,青萝卜可以腌制咸菜干,但是不如白萝卜好。在萝卜的肉质上,要嫩翠的,不要那种老得起筋的萝卜,也不要那种因干旱缺水而干心的,更不要使用花心萝卜。

香辣萝卜干的制作方法

3、把选好的白萝卜洗干净,把白萝卜纵切成二指到三指宽的萝卜条,也即是三厘米到五厘米宽,具体要看所选的萝卜的个头,尽量要使得萝卜条宽度均匀。要注意切萝卜的才到和案板不能有油腻,否则以后萝卜干存储中可能霉烂。把切好的萝卜条晾晒一天,如果是比较宽厚的萝卜条,则晾晒两天。

4、然后就进行选料。主香料用十三香,去中药店买药材或是去香料店自己配,具体配方百度百科里有,每10kg白萝卜用100克十三香。如果中药店或是中药市场买不到十三香粗材,就直接买十三香粉,这个很多超市和副食店都有卖的,不过建议尽量不用十三香粉。外加甘草,也可以在中药店或是香料店买到,用量是每10kg萝卜加50克。干辣椒的用量是每10kg白萝卜100克,具体用量可以根据辣椒的大度自己适当调整。每10kg萝卜配0.5千克食盐和白糖0.5千克。粗盐若干。

5、在大锅里加清水,以能没过所需要腌制的萝卜为准,把十三香、甘草、干辣椒都放进去泡4小时。然后大火煮至水开,水开后再慢火熬煮半小时。然后停火,把食盐和白糖都投进去,搅拌均匀,静置冷却,然后倒进一个瓦缸或是瓦坛子里,玻璃容器也可以,备用。

6、把准备好的萝卜条投进冷却的香辣汤里,用干净的大石块等重物压住,让所有萝卜都泡在汤里。然后密封容器,放在温度和湿度都比较稳定的地方静置两天。

7、浸泡48小时后,就把萝卜捞起来,用温开水冲洗一下,然后就晾晒两天左右。具体晾晒时间要根据实际的天气而定,如果晴天一般两天即可,只要晾晒干表面的水分即可,可以用手指用力捏一下,如果不滴水即可。

8、然后就把经过晾晒的萝卜放进一个瓦坛子或是玻璃坛子存储,每铺一层萝卜干在坛子里,就铺一层粗盐覆盖萝卜条,不用很多,薄薄的一层即可,但一定要撒均匀。装好后,密封坛子。每次吃的时候就拿出来。

9、这样腌制的萝卜干不沾辣椒粉,看起来清爽,且色泽亮黄,香辣脆口。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