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粉调料汁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01 13:30

文章导读

凉粉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东西,他很多时候是由各种豆类米类的淀粉制作而成,由于制作原料对人们身体健康的需求及好的好处,凉粉本身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好的帮助。通常凉粉都是通过凉拌的方式来食用的,但凉拌的同时会加入一些调料汁,这些调料汁可以增加凉粉的口感和味道。那么凉粉的调料汁应该怎么做才可以?凉粉这个东西增添一些香味呢?

凉粉调料汁的做法   

做法一

香油 适量

生抽 1勺

香菜 半勺

蒜末 1勺

醋 2勺

糖 半勺

辣椒油 适量

葱末 半勺

色拉油 适量

凉拌菜调料配制的做法

蒜末切好,结合以往经验,蒜末比蒜泥香

锅里烧烫的色拉油泼在蒜末上

加入1勺生抽

加入2勺醋

加入半勺香油

加入半勺糖

加入适量辣椒油

加入半勺葱末

加入半勺香菜

全部搅拌,有白芝麻再加点白芝麻(炒熟的)

凉粉调料汁的做法   

小贴士

辣椒油是自制的,是只放了盐的辣椒油,放盐可以让辣椒油保持新鲜,不会发霉,在盛出来的时候注意污染,全程勺子用同一个量,生抽1醋2这个黄金比例是做厨师的哥哥提供的,用起来之后非常顺手

做法二

1.辣椒油:把菜油放锅里煎热,油温在100度以上,差不多冒大烟的时候,关火,用容器盛出(所用容器要把水擦干,而且操作要小心,有水油会炸,油烫着很疼的),稍等油温降下,大概在60~70度左右,可放入生辣椒面到油里.油要把辣椒面淹没.这样做出的辣椒油,颜色红亮,没有焦糊味,并且很辣.

凉粉调料汁的做法   

2.调料水:蒜汁:大蒜去皮洗净,捣碎成粘糊状,加入放凉的开水稀释。闷芥末:买芥末时尝一下,不苦是假的,苦才是真的。用2斤装的罐头瓶把芥末装满,加入70—80度的热水,边加水边搅拌,芥末搅成稠糊状时再加半两醋,搅匀后拧上盖,放8小时即可使用。稀释芝麻酱:根据情况,用多少稀释多少。先将芝麻酱倒入碗内,少放一点盐(起膨化作用),再加一点酱油(起调色作用)。然后朝一个方向搅拌,边搅边加少量70—80度的热开水搅均匀即可。盐水的配制:开水放凉,需5—6斤,放盐2斤,味精1斤,白糖4两,全部深化即可使用。

香辣油的配方:

(1)原料[克]:砂仁3、草蔻3、山萘3、草果3、肉蔻3、白芷3、大茴3、丁香2、筚拨2、白蔻2、花椒2、良姜4、小茴4、桂皮10、陕西秦镇辣椒面103(也可用不太辣的辣椒面,意思是别让太辣的味遮住别的香料的味道)、花生油350。

(2)配制方法:将花生油加热至七成热时(150—170度,油面从四周向中间翻动,微量冒烟),将磨成粉状的混合香料和辣椒面倒入提红油。入料后,油温应该在七成热以下,保持3—5分钟,待油温降至五成热时,再撒入适量的生芝麻即可。在配制麻油时,将辣椒面去掉,但应该按比例补足香料,具体操作同前。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