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砂锅红烧排骨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06 14:17

文章导读

排骨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食材,它的味道非常经典,是人们享受美味的绝佳选择,而且红烧排骨的做法非常多,其中,砂锅红烧排骨的做法受到大批美食爱好者的青睐,这种做法能够让排骨的味道更佳,让调理的味道完全融入排骨当中,下面就来看看砂锅红烧排骨的做法怎么做呢?

砂锅红烧排骨的做法

主料:排骨 500克。

辅料:葱白1根,香叶2片,姜2片,蒜4瓣, 桂皮1块 ,大料1朵, 食用油1勺。

调料:盐1小勺,冰糖35克,酱油1勺,黄酒4-5勺, 冷水30ml, 开水50ml。

做法

1. 排骨凉水下锅,不盖锅盖煮开。用凉水是为了将排骨中的血水尽量煮出来, 不盖锅盖是为了让异味充分挥发。

2. 开锅后会慢慢煮出血沫子,将血沫尽量撇干净后,将排骨捞出备用。

3. 冰糖敲碎。

4. 锅里放一点点油,放入冰糖,用小火炒糖色,火一定要小。

5. 小火慢慢熬,熬到糖的焦香散发出来,颜色也变成浅褐色。

6. 把焯过水的排骨倒入和糖一起翻炒。

7. 倒入少许酱油上色。

8. 放入大料、香叶、桂皮。

砂锅红烧排骨的做法

9. 姜片、葱段、拍过的蒜。

10. 倒入半碗黄酒。

11. 倒入开水没过排骨。

12. 盖上锅盖转小火炖40分钟。

13. 汤汁还有三分之一时调入盐,中火收汁。

注意事项:要是嫌材料麻烦,可以直接去超市买烧肉酱或者卤肉酱,烧出来颜色也不错看,就是味道比较单一。

砂锅红烧排骨的做法

烹饪技巧

1、锅里放油,稍热加入冰糖35克,小火.冰糖开始融化,一会起大泡,待大泡都转化成这种均匀的小泡时候,下入排骨。

2、炒糖色,糖色非常漂亮,煸炒出很多油脂,倒到小碗中(留着炖土豆特香),加老抽,继续上色。加入烀肉的汤(肉汤的浮油留出炖菜),中火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