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烧肉炖鸡蛋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1 20:10

文章导读

红烧肉是一种对肉食极致的烹饪做法,这道美味佳肴征服了无数人的味蕾,成为了一道餐桌上的主力菜品。而红烧肉的做法以炖为主,这样能够有效的祛除肉中的脂肪口感,让肉质更加的可口美味。而红烧肉炖鸡蛋就是一道非常经典的烹饪方法,下面就来看看红烧肉炖鸡蛋的做法有哪些呢?

红烧肉炖鸡蛋的做法

做法一:

1、将鸡蛋鹌鹑蛋煮好后剥皮备用。

2、将五花肉放入凉水锅内,加入3片生姜,2段大葱白,少许料酒煮开后撇去浮末,大火煮一二分钟捞出控水。

3、将肉放入锅中干煸,将肥油煸出,分别盛出肉和油(喜欢吃不太腻的请多炒一会儿,一定要不停的翻炒,使所有肉都能均匀煸出肥油,也防止油爆锅烫伤)。

4、准备好用料,锅中加入少许植物油小火融化冰糖,炒肉上糖色!

5、然后将肉拨到旁边,用油爆香所有调料,待爆香后与肉翻炒,一二分钟后加入少许老抽及生抽,翻炒后加入开水,水淹没过肉,大火煮开后中小火煮20分钟,期间要翻炒及观察水量,避免干锅。

6、加入适量盐,因为前面已经加过生抽,所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味……加入煮好的鸡蛋鹌鹑蛋,中小火继续炖煮10-15分钟,然后大火收汁即可。

红烧肉炖鸡蛋的做法

做法二:

1、五花肉带皮,切3厘米左右的条。焯水捞出沥干待用。

2、炒锅烧热,改小火,加少量植物油,加入冰糖。本图为冰糖完全化开。

3、加入沥干多余水分的红烧肉,改大火,翻炒上色。最好不用铲子,冰糖会凝固在铲子上的。以晃动或颠炒为宜。

4、加入老抽,继续颠炒上色

5、加入清水,按烧开可煮一小时的量掌握。水开之后,加入黄酒、白酒、大葱、姜片、拍碎的蒜瓣、大料、树椒。盖锅盖,大火烧开改中火炖。计时开始。

红烧肉炖鸡蛋的做法

6、计时40分钟后,加入鹌鹑蛋、胡萝卜块、盐,再继续炖10分钟。将调味料(大葱、大料、树椒、姜片)拣出弃之。

7、再炖10分钟,此时已经从计时开始一小时,改旺火收汁。

8、装盘,点上香葱末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