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虾有寄生虫是真的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3 14:51

文章导读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龙虾,而且一般龙虾的个头都比较大,龙虾里面富含的营养价值也是比较高的,但是有些人买回来的龙虾里面会有一些寄生虫,这些寄生虫吃了之后,对人体会产生有害作用,还可能会引起一些传染性的疾病,那么虾里面真的有寄生虫吗?

虾有寄生虫是真的吗

实验人员把小龙虾虾头和虾身分离,用吸管吸取小龙虾头部组织液,放在准备好的载玻片上,放置于1600倍的显微镜下观察。此时,连接显微镜的电脑屏幕上出现了让在场人员都极为不适的画面:镜头下可以清晰地看到正在游动的虫体,并且不止一只,既有线体形状的,还有椭圆形状的。

“可以肯定这条小龙虾里有寄生虫虫卵。”小龙虾的寄生虫常见于肺吸虫,如果吃了感染有肺吸虫的小龙虾,很容易感染肺吸虫病,肺吸虫在人体内可以存活一年以上,甚至几年的时间,是在体内造成很多疾病的原因。

制作小龙虾时,一定要高温加热。烹饪小龙虾时,温度一定要达到100摄氏度以上,至少持续5分钟以上,另外,食用前的清洗很重要,一定要用刷子洗净小龙虾身体上的脏物,同时隐藏了大量泥沙和细菌的肠线也必须剔除干净。

虾有寄生虫是真的吗

小龙虾的虾头部分不能食用。”,小龙虾的头部是吸收并处理污物最多的地方,也是最易积聚病原和寄生虫的部分。此外,在食用小龙虾时,尽量选用活虾进行烹调食用,因为小龙虾死后会很快腐烂,会分解产生组胺等有毒物质,滋生有害病菌。

①寄生虫一般来说有感染率一说,也就是说并不是所有的动物都会感染,而且很难做到随手拿一个一定有虫子。

②视频显示,这个“虫子”似乎很柔软,用牙签挑出来的过程中居然断掉了,这是不符合常理的。

③如果真的是虫子,而且还很普遍,为什么虾的检验规程里面没有这项呢?

虾有寄生虫是真的吗

④养殖环境下,如果有这么多寄生虫,虾的健康状况必然很差。

养殖户如果不想血本无归,肯定会用药物控制。所以从经济角度分析,也不会出现这么严重的寄生虫感染。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