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坡肉包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3 14:48

文章导读

东坡肉是江南地区的特色传统名菜,从其名字就能看出这道美食跟名人东坡有关。东坡肉的做法有很多,有先煮后烧的,有先煮后蒸的,有直接焖煮收汁的。不同做法,烹饪出的佳肴口感也不尽相同,我们可以掌握具体的做法,享用一下特色美食。下面就来看看东坡肉包的做法。

东坡肉包的做法

东坡肉来源于一个阴差阳错的误会,话说当年苏东坡出任杭州知州时,成功带领当地人民抗击洪水,为了感谢苏东坡,当地人纷纷送来了猪肉和美酒。

苏东坡推辞不得,就让家人将猪肉做成红绕肉,和酒一起回赠给百姓,但家人误解了他的意思,将肉和酒烹制在了一起,没想到的是味道竟然很香,尝过的人纷纷称赞其美味,于是家喻户晓的东坡肉就这样诞生了。

可别把东坡肉和红烧肉混为一谈了,东坡肉的最大特点是用黄酒来焖肉,并且不加一滴水,这焖出的肉可真是香醇软糯不腻口,酥而不烂形不散,外观色泽红亮,看上一眼保准令你垂涎三尺,真是“秀色可餐”呢!

东坡肉包的做法

东坡肉

材料:

五花肉500克,香葱2根,生姜若干,冰糖适量,生抽4勺,老抽1勺,黄酒100毫升

做法:

1、带皮五花肉放入开水中炒烫一下,捞出沥干切成方块。

2、备好砂锅,锅底刷上薄薄的一层油,再垫上姜片和葱段。

3、将肉块肉皮朝下整齐的码放到锅中。

4、依次倒入老抽、生抽和黄酒,加入适量水,再放入冰糖。

东坡肉包的做法

5、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焖煮30分钟,将肉块上下颠倒继续焖半小时。

肉块焖好之后就可以出锅了,要想吃到肥而不腻、酥而不烂的东坡肉,最后这个步骤很关键:

将肉块盛出装盘,淋上肉汁,裹上保鲜膜,放到蒸笼上大火蒸1小时,此时蒸出的东坡肉才是真正的皮酥肉嫩~不信的话就来尝尝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