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急性肠炎能吃西瓜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02 09:38

文章导读

急性肠炎的特点就是发病比较急,会导致比较严重的腹泻的情况,常常会导致呕吐恶心,有的时候会出现发热的表现,得了急性肠炎,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有所注意,这时候肠胃比较虚弱,尽量不要吃一些凉性的食物,比如说西瓜属于一种良性的食物,在得肠炎的时候最好不要吃,应该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急性肠炎能吃西瓜吗

急性肠炎能吃西瓜吗

急性胃肠炎不宜吃西瓜。急性肠胃炎是胃肠粘膜的急性炎症,临床表现主要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等。

本病常见于夏秋季,其发生多由于饮食不当,暴饮暴食;或食入生冷腐馊、秽浊不洁的食品

1.注意卫生:保持食物、用具、容器、冰箱等食物保存场所、环境的清洁。

2.不吃不洁食物:当食物发生腐烂变质时,一定不要食用。饭菜等最好不要隔夜,瓜果蔬菜食用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

3.避免刺激:饮食宜清淡,尽量避免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咖啡、浓茶等。同时还要避免药物的刺激,如非甾体抗炎药类药物会严重刺激我们的胃肠粘膜。

4.加强锻炼,注意保暖:西瓜寒大有一定的刺激,急性胃肠炎不宜吃西瓜。

急性肠炎能吃西瓜吗

肠胃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肠胃炎与细菌、病毒有关,我们生活中是由很多的细菌以及病毒的,一旦不注意,就会导致感染,从而引发疾病,常见的带菌有蔬果和食物包括熟或半熟的食物,未煮熟的鲜肉、鸡、海产、蛋、成长中的芽菜,还有葡萄球菌和沙门杆菌,来自处理食品的人员,污染的禽类、肉类及鱼类中的弯曲杆菌,还有就是大肠杆菌,这种细菌大多无害,但有几种可引起初生婴儿的急性胃肠炎。病毒感染往往也可引致胃肠炎及肠炎,轮状病毒是最常见病原体,此外,还有腺病毒、肠病毒、手足口病毒等

急性肠炎能吃西瓜吗

2、肠胃炎与食物感染有关,有些植物在生长过程中是会产生毒素的,如紫杉、青性的茄属植物、牵牛花及七叶树属植物等,铃薯块茎所生的嫩芽,都是有毒的,其均可导致肠胃炎的发生。

3、肠胃炎与化学因素有关,如有毒化学品中的砷、铅及各种杀虫剂等,一旦不小心服用,很快就会发病。另外,某些疾病感染,如阿米巴病、梨形鞭毛虫病等,也可以引起肠胃炎。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