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咖啡发酸是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4 16:08

文章导读

有很多爱喝咖啡的朋友有时候喝到的咖啡是酸酸的味道,担心自己喝的咖啡是不正宗的。其实咖啡本身就是一种水果,所以咖啡中会含有柠檬酸、苹果酸、磷酸等物质,这些东西对人的味觉就会产生酸味的味道,所以咖啡尝到酸味也是正常的。

咖啡发酸是怎么回事

咖啡为什么会酸

酸性物质是客观存在于咖啡豆中的,咖啡生豆中含有的酸味成分有柠檬酸、苹果酸、磷酸等,但这却不是我们喝咖啡时所感受到的主要酸味。我们尝到的酸味,主要来自烘焙过程中生产的酸。一般而言,咖啡的烘焙程度越低,酸味越明显,而很多烘焙较深的咖啡,则不会有这个问题。

咖啡放凉之后会变酸,是因为咖啡豆子本身就是一种水果,所以富含单宁酸,当咖啡温度下降之后,单宁酸释放出来,而且在温度较低的时候,人类的味觉对酸味更加的明显——这可能也是干白葡萄酒一定要冷藏饮用的原因吧。所以我们会明显的感觉到放凉后的咖啡明显变酸了。

什么咖啡没有酸味

如果不喜欢酸味重的咖啡,可以选择深烘培的咖啡,如碳烧咖啡 。意式特浓或意式咖啡也是没有酸味,因为此款咖啡是中深度烘焙。

咖啡发酸是怎么回事

喝咖啡的禁忌

喝咖啡不宜放糖过多

饮用咖啡时适当放糖可增加咖啡的味道。放糖过多,会让人无精打采;咖啡进入人体后会消耗体内的某些矿物质,而这些事碳水化合物转化成葡萄糖所必需的;喝咖啡时,糖放入过多,会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血糖过低会出现心悸、头晕、嗜睡等症状。

不宜浓度过高

有的人常常借助高浓度的咖啡来刺激大脑和神经,从而起到提神驱困的作用。其实这样做弊多利少,当实在乏困的时候就应该注意休息。

缺钙不宜喝咖啡

国外的研究人员曾对经常喝咖啡的人进行测试,发现他们的小便中排出的钙质比不喝咖啡的人高出1倍。如果每天喝两杯咖啡,体内的钙就会损失15毫克。

咖啡发酸是怎么回事

饮酒不宜喝咖啡

咖啡因和酒精都有兴奋和抑制作用,使大脑由极度兴奋转入极度抑制状态,刺激血管扩张,加速血液循环,大大增加心脏负担,更严重的是酒精会很快被人体吸收,影响大脑、心脏、肠胃、肝脏等器官,造成体内的代谢紊乱。如果再喝咖啡无异于火上浇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