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角膜炎能喝酒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4 16:16

文章导读

角膜炎是角膜出现炎症的统称,眼睛的重要性决定了角膜炎将会产生很大的影响。不过,角膜炎并不是很难治疗,只要方法得当的话,角膜炎的治疗效果是相当不错的。但有些人平时就喜欢喝酒,在治疗的过程中,担心喝酒影响病情恢复。那么,角膜炎能喝酒吗?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角膜炎能喝酒吗

角膜炎禁忌酒。酒精能降低人体免疫力,使病毒加快繁殖的速度,因此,病毒性角膜炎患者必须戒掉酒及含酒精的饮料。角膜炎用湿热敷法,可使眼部血管扩张,促进和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减轻刺激症状,促进炎症吸收,增强组织的修复能力。

角膜炎能喝酒吗

热毒型的角膜炎的患者会发现有目赤肿痛,二便燥结等症状,可以用泻火解毒,可以用银花复明汤,主要的中药有银花、蒲公英,炙桑皮、黄芩、龙胆草、黄连、蔓荆子、大黄、玄明粉,花粉、生地、知母,枳壳,木通、甘草,水煎服,每日2次。

角膜炎能喝酒吗

角膜炎用无菌纱布将患眼遮盖,可避免光线刺激,减少眼睑对角膜表面的磨擦,保护溃疡创面,并可减轻疼痛,促进溃疡愈合和预防继发感染。还可戴用治疗性软性角膜接触镜,但对伴有结膜炎和脓性分泌物多者禁用。必要时可戴有色眼镜。

上所述,角膜炎的患者是不可以喝酒的。酒虽然是一个好东西,可是它也有对人身体有坏处的一面。所以平时我们如果喝酒之后眼睛出现充血状况,可以用特殊的方法来缓解不适应的症状。角膜炎患者不要吃羊肉,不可以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豆类、豆制品、瘦肉、蛋类等高热量、高蛋白食品,以利角膜修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